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称拥有绝对权力重启美国经济 CNN记者:谁告诉你的?
04-14 11:52:20 来源:海外网

1586833930102393.jpg

特朗普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疫情简报会上称,他拥有绝对权力决定如何以及何时重启美国经济,遭CNN记者当场反问。

综合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英国BBC报道,特朗普在发布会上发表了毫无根据的言论,声称他在推动各州州长重启经济方面拥有绝对权力。特朗普说:“当一个人成为美国总统时,便拥有绝对的权力。”CNN记者凯特兰·柯林斯(Kaitlan Collins)反问说:“这不是真的。谁告诉你的?”

特朗普随后回应称:“州长们都知道这一点。不管怎样,州长们都需要我们,最终还是联邦政府来做决定。联邦政府拥有绝对的权力。至于我是否会使用这个权力,我们拭目以待。”报道称,根据美国宪法,各州要维护自己的公共秩序和安全。法律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州长有责任决定何时取消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

美国各州州长此前都表示,他们对确保本州的公共安全负有宪法赋予的首要责任,并将决定何时开始恢复正常生活是安全的。周一(13日)早些时候,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三个州的州长称,正在共同制定重启西海岸经济的计划,以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重新开放这些州。此外,纽约州长库莫也公布了一项多州联盟的方案来重新开放该地区经济。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10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581918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病例23608例,目前美国50个州均已出现死亡病例。

原标题:特朗普称拥有绝对权力重启美国经济 CNN记者:谁告诉你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