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戴口罩,还打女安检员!地铁站内这幕看怒了,处罚结果公布
04-05 19:27:19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坐地铁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这是目前必须要遵守的。

但是近日,杭州有一名男子不戴口罩不听劝阻,还出手打人,结果被拘留了。

3月27日晚上10点35分,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高沙站。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男子进入地铁站,他手里拎了把雨伞,还拿了个塑料袋。

过安检时,男子出示了健康码,但因为没戴口罩,被一名女性安检员拦下。

安检员提醒,坐地铁需要佩戴口罩。男子往口袋里一掏,亮了一下口罩,意思是口罩他有的。

然后,蓝衣男子当没事一样,径直过了安检,走向闸机。

女安检员一路跟随上来,一直提示男子:不戴口罩,不能乘坐地铁。

可是,男子还是不听,想直接刷卡进站。女安检员挡在闸机口,不让男子进站。

男子不理会,换了个闸机,安检员赶忙赶过去,想去阻拦。此时,男子还是刷了卡,闸机口打开了。

由于这名女安检员的阻拦,男子怒了,直接推搡着对方进入站内。

女安检员差点被推倒在地。

男子并没有停止,一边继续推搡,一边拿着雨伞打向女安检员。

过程中,男子用手打到了女安检员的头部和面部,导致其头面部挫伤,右眼睑挫裂伤。

很快,驻站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离。

这名男子见到民警后,还是一脸不服气:拒绝配合,拒绝认错,拒绝签字。

民警问男子,你之前坐没坐过地铁?男子说,坐过的。

民警又问,那你前几次坐地铁有没有戴口罩呢?男子沉默不说话。

接下来,不管民警怎么劝说教育,男子始终不愿配合。

经查,男子1974年出生,安徽人,当天是想坐地铁回家。

男子的行为已经构成殴打他人。在视频监控等证据下,地铁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

地铁公安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地铁进站需佩戴防护口罩。“乘客应自觉配合安检员的工作,对于拒不配合安检,甚至辱骂、殴打安检员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生,公安机关将根据相关法律严肃处理。”

原标题:不戴口罩,还打女安检员!杭城地铁站内这幕看怒了,处罚结果公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