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钟南山带队迎接援鄂英雄归来 90后队员称回来就见到偶像好激动
04-05 18:43: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消息,“没想到一回家就看到偶像,好激动!”90后护士李颖贤接过钟南山院士的花束,难掩兴奋之情。1个多月前,当时奋战在武汉汉口医院的内分泌科护士李颖贤火线入党,钟南山在广州连线领誓。

4月5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名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从江门鹤山返回医院,受到医院的“最高礼遇”,钟南山院士带队迎接。

在医院门口,钟南山和医院的同事们迎接5名"战士"——陈爱兰、谢佳星、张建恒、彭红、李颖贤。钟南山说:“你们在武汉汉口医院克服了重重困难,抢救了很多病人,顺利完成这次任务,没有辜负医院和广州的期待。回来以后,我们可以继续并肩战斗!欢迎你们平安健康地回来!”

当小迷妹见到偶像钟南山,李颖贤在科室兄弟姐妹们的簇拥下,不好意思地说:“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现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陪爸爸妈妈吃顿团圆饭,补上除夕晚上那顿大餐。

最初走上抗疫最前线,工作紧张忙碌、强度大,一个班下来,李颖贤整个人就虚脱了。在武汉,李颖贤剪去留蓄几年的长发,从一个柔弱的小姑娘,变成了能拿着扳手去更换氧气筒的“女汉子”。 由于病房没有护工、清洁工,除了日常的护理治疗,护士们还要承担患者的生活护理和病区的清洁工作。

见到思念已久的丈夫和女儿,领队陈爱兰激动地热泪盈眶,“两个多月了,终于可以实实在在地抱抱女儿了,太想他们了!”她说,驰援武汉是无悔的选择,虽然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队友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医院大后方的全力支持下,顺利完成此次驰援任务。“出发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带着大家一起去,就得一起平安回来,现在我们都做到了,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落地了!”

一向稳重的彭红护长看到姐妹闺蜜们和科室的领导、同事们高高举着“欢迎回家”的牌子大喊着自己的名字,开心得像个孩子一般,蹦蹦跳跳、欢声笑语:“回到家见到亲人的感觉真好!”闺蜜们还精心给她准备了生日蛋糕,“感觉有好多话想跟她们说,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李时悦、黄庆晖带领一帮兄弟姐妹们在医院守候已久,见到谢佳星、张建恒两人,几个男子汉紧紧相拥。

“如果医院有需要,我随时准备再上前线,与医院的同事们继续抗击疫情!”谢佳星说,虽然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但医院仍旧承担着危重症患者救治的任务,离最后的胜利还有一段路要走,希望回到医院能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建恒也表示,作为呼吸内科的医生,作为钟南山院士团队的一员,上战场、战疫情,这是义无反顾的事情。“回到家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拥抱一下老爸。在我去武汉之后,他也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希望发挥他这个老党员的力量。”张建恒说,他特别想跟老爸说一句:“儿子没有辜负您的期望!”

广医一院党委书记黎毅敏说:“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仁爱精诚的广医一院人精神,发扬了南山风格,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祝愿你们永远平安健康幸福!”

原标题:“见到偶像好激动!”钟南山带队迎接90后护士等5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