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或破10万!白宫为何如此预测?
04-01 19:01:32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新华国际头条消息,10万到24万!

这是白宫3月31日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病例给出的一种预测,而且已算其中较低的结果。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教授张作风对新华社记者说,白宫公布的这个预测区间合理;不过,美国目前采取的措施比较有效,发病率和死亡率可能比预估少,实际死亡病例也可能低于10万。

从白宫首次正式公布疫情预测结果,加之总统特朗普本人近期表态转变,显示出美国对疫情严峻形势的认知更为清醒。

接下来,美国将何时迎来疫情高峰?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还将如何加码抗疫措施?美国在药物和检测的研发方面有哪些进展?请看新华社记者的报道。

这是3月31日在美国纽约拍摄的美国海军医院船“舒适”号。新华社/法新

特朗普:未来两周要过“苦日子”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月3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800人,创下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在3月31日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警告说,今后两个星期将会“非常痛苦”“希望美国人准备好面对即将到来的艰难日子”。他呼吁民众遵守联邦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导方针的措施。

白宫在当天记者会上公布了根据不同模型对疫情发展的预测结果。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说,在采取“居家令”等现有防疫措施的情况下,美国死亡病例数或于4月15日达到单日峰值,最终死亡病例数或达10万至24万之间。

伯克斯在白宫记者会上所展示的图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是美国联邦政府层面首次正式就疫情死亡病例公布预测结果。

形势愈发严峻

应对措施加码

张作风对新华社记者说,白宫公布的这个预测区间是合理的。不过,因为美国政府将应对疫情的指导方针又延长了30天、直到4月底,加上已有一些州实施“居家令”等措施,预计疫情高峰也可能延后到来,美国医疗系统可以有更多准备时间,不至于崩溃。

张作风还说,美国目前采取的措施比较有效,发病率和死亡率可能比预估少,实际死亡人数也可能低于10万。

一些美国卫生专家也警告说,“重灾区”纽约等大城市备受关注的同时 ,美国中西部、南部各州疫情也不容乐观。

截至3月30日,纽约州每10万名居民中已有950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在佐治亚州和俄克拉何马州,这一数据只有127人和43人。检测不足,意味着真实感染数字或许更高。

日趋严重的疫情正让美国各界认识到疫情严重性,促使各层面发力应对疫情。

美国媒体已注意到总统特朗普在公开场合的态度变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特朗普带着罕见严肃的表情出席这次记者会,不再与先前一样质疑疫情严重程度。

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3月31日的一番表态也立即引人关注。他说,正在重新评估是否参照其他国家的成功做法,在不挤占医疗机构资源的前提下建议民众戴口罩。

美国各州政府对辖区抗疫工作有很大“话语权”。已有超过20个州出台“居家令”等防疫举措。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截至3月31日,美国州、县、市等各级政府出台的“居家令”已覆盖2.62亿民众,占美国人口逾80%。此外,一些地方甚至采取强制措施。

3月3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阿尔西普,工人正在制作口罩。新华社/欧新

背景链接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月3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20时(北京时间4月1日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18万例,死亡3873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

除了政府发布“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离”建议,美国近期在药物和检测方面的研发进展包括:

●推出快速检测技术。美药管局近期批准更多快速检测技术。美国已为100万人做了新冠病毒检测,目前每天检测量为10万份样本。

●针对重症患者的血浆疗法正在审批过程中。血浆疗法是指利用康复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血液来减缓这种病毒的传播。美药管局局长哈恩表示,血浆疗法仍在研究中,有效性有待证实。●推进疫苗临床试验。美国研发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3月16日开始第一阶段临床试验。专家表示,此次开启疫苗临床试验的速度创下纪录,但即便进展顺利,距离其大规模应用也需要一年至一年半时间。

●抗疟疾药紧急使用获批。美药管局3月29日发布氯喹和羟氯喹类药物的紧急使用授权,允许向国家战略储备库捐赠这类药物,在有医生处方的前提下用于治疗感染新冠肺炎的青少年和成年住院患者。

原标题:美国死亡病例或破10万 白宫为何如此预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