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美国疫情何时出现拐点?张文宏做出最新判断
03-27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央:防控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输入风险

2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陆路水路防输入输出工作。保持跨境货运畅通,落实好对货车司乘人员的防控措施。加强入境国际船舶登临检疫。

外交部批蓬佩奥再提武汉病毒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再次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回应表示,中方对其言行予以强烈谴责,其执意逆国际共识而动,继续对中国搞污名化,诋毁抹黑中方的抗疫努力,企图借此转移视线,转嫁责任,用心极其险恶。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权威解读国际航班大幅调减新政 将视情开行临时班机接回海外华人

为坚决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3月26日,民航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该《通知》的出台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国际航班量和入境旅客数量将降至多少?下一步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民航局还有哪些考虑?是否会考虑包机接回海外华人?详情>>

中央发文:把劳动素养评价结果作为毕业依据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要求,把劳动素养评价结果作为衡量学生全面发展情况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和毕业依据,作为高一级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或依据。

教育部招募高校退休教师支援西部高校

近日,教育部印发相关方案,启动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要求首批援派教师一般从教育部直属高校退休人员中遴选,年龄一般在70(含)岁以下(身体情况较好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我国可燃冰第二轮试采取得成功

26日,自然资源部宣布,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第二轮试采日前取得成功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了从“探索性试采”向“试验性试采”的重大跨越,在产业化进程中,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资料图

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两连涨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0692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0742元上调50个基点。这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日调升。

A股小幅收跌:农业、医药板块表现亮眼

26日,A股小幅低开,早盘三大股指曾一度翻红,随后转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60%报2764.91点;深成指跌0.84%报10155.36点;创业板指跌0.55%报1927.28点。全天两市成交额达103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社会>>

湖北返京人员集中观察费用自付

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西站指挥部负责人毛军26日通报,25日首批829名由铁路离开湖北返京人员全部顺利抵京,26日预计有713人返京。居家观察和集中观察产生的费用均由个人负担,其中接转车辆费用由政府负担。

江西暂停所有出入境国际客运航班

因3月25日由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入境江西的QD704航班发现15名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乘客,自3月26日零时起,江西暂停所有出入境的国际客运航班,暂停期为14天,航班复航时间14天后视疫情防控需要另行通知。

男子在英国未戴口罩抵京后确诊

26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25日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6例。其中一男子在英国期间,偶有外出至餐厅用餐,在当地未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该男子于17日抵京,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九寨沟对全国医护人员一年内免门票

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景区将于3月31日起恢复运营、对外开放,暂不接待入境游客。四景区自3月31日起,一年内将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1名陪伴家属提供免门票开放优惠(“五一”“十一”黄金周除外)。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资料图)。

国际>>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1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1时2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10108例,其中,死亡22993人。

美国疫情何时出现拐点?张文宏做出最新判断

北京时间3月26日21时,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在线解答留学生、华侨华人抗疫问题。张文宏教授表示,事实上美国已失去了一个非常好的早期防疫防控阶段。疫情拐点什么时候可以见到?取决于美国最近采取的紧急事件响应,如果政策执行不到位,拐点还看不见;如果执行到位,原则上10-14天左右,可看到新增病例数的降低。 

美国7个州成为疫情重大灾区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疫情简报会上宣布,已批准了7个州的“重大灾害”申请,分别为纽约州、加州、华盛顿州、艾奥瓦州、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

马克龙戴口罩视察疫情重灾区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视察法国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并宣布启动抗疫军事行动。马克龙当天前往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视察,这是法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画面显示,马克龙在进入医院前戴上了口罩。

意大利又一护士因感染新冠肺炎自杀

近日,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蒙扎市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34岁的女护士自杀身亡,死前她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这是意大利暴发疫情以来,第二名自杀的抗疫护士。目前,意大利已有超过5千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肺炎。

防止疫情传播,俄罗斯全国放假9天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本月28日到下月5日全国放假,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罗斯境内大规模传播。此前,俄政府拨款建设16座方舱医院,要求各地暂时关闭所有娱乐场所,自本月18日起已暂时限制外国人入境。

日本多地知事呼吁民众别去东京

26日,日本神奈川县知事黑岩佑治和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分别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黑岩呼吁民众本周末没急事不要出门,森田则呼吁民众本周末尽量别去东京。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2日,日本东京上野公园樱花绽放,吸引不少游人在樱花林间漫步、野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