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企将连续两年扩招毕业生 13万岗位线上春招
03-26 19:35:4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6日,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官方网站获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其中,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要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

国有企业在稳就业,尤其是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方面,发挥着突出作用。而且,与民营企业有所不同的是,短期性经营困难对国有企业用工的影响相对较小。

自2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做好人才招聘工作的通知》,推动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等社会责任后,3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再次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稳岗扩就业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大力推动稳岗扩就业工作,以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等三类人群就业为重点,统一组织中央企业和有关单位开展“抗疫稳岗扩就业、国资央企在行动”大型网络招聘活动。

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简称中智公司)启动的“才聚央企,服务就业,中智网络招聘季”专项招聘活动,已累计联系了94家中央企业,收到了78家央企的2270家法人单位提供的21500个招聘岗位,岗位需求人数超过82000人;同时,中智公司还积极为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共为近2400家地方企业发布4000个岗位,岗位需求人数超过4万人。

而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联合举办的“春暖花开,国聘行动”线上春招活动,截至3月23日16时,汇聚的央企和地方国企岗位资源也已超过13万个。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