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硬核自提!俄罗斯派军机迎接中国物资,一句普希金的诗亮了
03-25 17:48:58 来源:海外网

1585128562150541.jpeg

海外网3月25日消息,3月24日傍晚,俄罗斯一架军事运输机安-124,降落杭州萧山机场,来运输中方捐赠给俄罗斯的医疗物资。一箱箱物资上张贴着俄国著名诗人普希金的名句:“一切都是瞬息,一切将会过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消息,这批医疗物资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给俄罗斯的,帮助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架货运包机已从杭州飞抵莫斯科,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防护服等。

1585128585705219.jpeg

就在两天前,俄罗斯同样派遣一架安-124飞机从中国运走2550万个医用口罩,于当日抵达莫斯科契卡洛夫斯基机场。俄媒称,这批口罩将会经由俄罗斯志愿者组织,派发给老年人及一些政府机构。

俄罗斯安-124停靠萧山机场的画面一出就引发网友热议。据悉,安-124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运输机,最大载重量120吨。“飞机看起来好可爱,真大呀。”有网友调侃称,“物资拉走,飞机留下。”

另有网友感叹:果然是战斗民族,真硬汉风格,开着军事运输机就来运口罩了!别家都送上门,俄罗斯来自提了,不用担心被截获。

1585128607512228.jpeg

还有网友注意到捐赠物资上贴着用中俄双语写的一句话“一切都是瞬息,一切将会过去”。它出自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的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这句诗真是说到心坎里去了,只要大家努力,一切都将过去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最新数据,截至3月25日,俄罗斯境内共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658例,单日新增163例,治愈病例共29例。

原标题:硬核自提!俄罗斯派军机迎接中国物资,一句普希金的诗亮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