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求援诊断试剂 韩国回应:可以给 有个前提
03-25 17:18:17 来源:海外网

1585096928933308.jpg

24日,特朗普紧急致电文在寅,求援医疗设备。(KBS)

海外网消息,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当天表示,据她所知,美国总统特朗普请求韩国支援的医疗物资,是新冠病毒诊断试剂。在不影响国内防疫的前提下,可以支援美国。

9.jpg

24日晚,文在寅与特朗普通话。(韩联社)

郑银敬当天在疾病管理本部召开记者会,她表示,目前有5种诊断试剂获得紧急使用许可,每天进行2万人份的检测。在不影响国内防疫的前提下,可以支援美国。她表示,5家公司正在增加试剂产量,国内用不完的充裕试剂正在出口。

据青瓦台发言人早前介绍,在特朗普的紧急提议之下,24日晚10时起,韩美两国领导人通电话,持续23分钟。这是今年两人首次通话。

01.22156408.1.jpg

与特朗普通话后,文在寅25日视察韩国试剂盒公司。(韩联社)

特朗普提出,希望韩方能提供用于抗疫的医疗设备。文在寅回应,若韩国有剩余资源,将尽可能提供帮助,但可能需要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对此特朗普表示,将随即采取措施,使援助物资能在一天内获批。

对于这次通话,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朝鲜战争结束之后,韩国长期作为美国援助的受惠国存在,如今美国向韩国总统公开要求提供医疗支援,十分罕见。推测是与美国疫情恶化有关。通话当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高达4.3万例。

byahn20200325121722_X_14_C_1.jpg

与特朗普通话后,文在寅25日视察韩国试剂盒公司。(韩联社)

特朗普求援次日(25日),文在寅视察了一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公司。他表示,当前有许多国家请求韩国提供试剂盒。24日晚上与特朗普通话时,对方也请求韩国紧急支援试剂盒。韩国政府将积极支持试剂盒出口。

原标题:特朗普求援诊断试剂 韩国回应:可以给 有个前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