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疾控中心:建议归国乘机戴N95,不吃不喝不聊天
03-25 17:12: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3月25日,广州市举行第54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会上,有媒体提问,目前广州的境外输入病例能否判断是回国前感染还是归国途中感染?对正考虑回国的人士,如何评估其中的风险?

对此,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回应道,“目前我们已经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通过我们详尽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基本上可以判断为在境外感染。但对着国外疫情的不断发展,在归国途中,感染的风险不断增加。对于正在考虑回国的人士,应当慎重考虑是否回国。”

怎么判断风险呢?张周斌表示,要从新冠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来判断:新冠肺炎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进行传播。

他建议,如果在国外有独立的住所,有充足的生活物资,实际上没有必要冒着的风险,在飞机上呆十几个小时回到国内。

“如果一定要回国,那么我的建议就是旅途中时时刻刻把防护放在第一位,吃喝聊天放在第二位,特别是在飞机上,如果有条件,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航程中,尤其中短程航班上,建议克服困难,尽可能做到‘不吃不喝不聊天’,保持安静。如果有需要,一定要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清洁手部后,方可触摸口鼻眼睛。”张周斌强调。

原标题:广州疾控中心:建议归国乘机戴N95,不吃不喝不聊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