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春莹连发三推回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03-25 12:34: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25日凌晨,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宣称中国“难堪地”将美国记者驱逐,“阻碍了疫情重要信息从武汉流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连发三推作出回击,她质问美国“指责中国阻碍信息传播,但却驱逐中国记者”,“是在惧怕什么?企图遮掩什么?”

华春莹说,一些美国官员说中国记者不是‘真记者’,理由是“他们为中共发声”,她随后反问“那我们是否也可以把为美国共和党发声的记者称为假记者?”华春莹最后写道,“真正的标杆(应该)是客观和公正,而不是带有意识形态的偏见”。

华春莹25日凌晨的推文首先摆出了事实:“自2018年以来,美国已经拒发了29名中国记者的签证。3月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在3月13日之前变相驱逐60名中国记者。”华春莹写道,作为反制措施,中国于3月18日宣布吊销一些在华美国记者的记者证。

华春莹随后连发三问,美国指责中国阻碍信息传播,但当他们驱逐60名中国记者时,是在惧怕些什么?他们企图遮掩什么?他们真的以为他们可以让中国闭嘴,而不承担任何后果吗?

华春莹接着说道,“一些美国官员说中国记者不是‘真记者’,理由是“他们为中共发声”。那么我们是否也可以把‘为美国共和党发声的记者’称为‘假记者’?”华春莹最后强调,“真正的标杆是客观和公正,而不是带有意识形态的偏见。”

这已经不是华春莹首次在推特上反击摩根·奥塔格斯了。3月21日晚,针对摩根·奥塔格斯宣称中国对外疫情公布“不透明”的指责,以及要求世界审视所谓疫情“时间表”,华春莹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连续发文回怼:“谎言和诽谤不能让美国变得伟大。面对全球性流行病,正确的做法是将公共健康置于政治之上。”

原标题:华春莹连发三推再怼美国务院发言人:按你们的逻辑,为共和党发声的美国记者是否可称“假记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