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复工包车上一务工者出血热病亡,同车人新冠核酸首检均为阴性
03-24 12:32: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辆满载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上,一名务工者在从云南返回山东途中,途经陕西时因感染出血热经救治无效死亡。3月23日晚,陕西安康市宁陕县卫生健康局发布情况说明称,目前宁陕县已向山东、云南相关市县发出通报。

宁陕县卫健局工作人员3月24日告诉澎湃新闻,除死者田某外,其余同车人员新冠病毒及出血热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宁陕县3月23日发布的《关于“途径京昆高速宁陕服务区复工包车1名复工人员病亡事件”的情况说明》显示,涉事大巴车系山东荣成鲁阳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向山东威海市龙威客运有限公司租赁的,车上除两名司机及一名医务人员外,共乘坐30名务工人员,系从云南临沧市接务工人员返回山东,途经宁陕县时因医务人员发现田某身体不适,遂拨打120求助。

田某于3月23日7时许经抢救无效死亡,其汉坦病毒(出血热)核酸检测为阳性。情况说明称,大巴车上两名发热人员和一名陪同人员首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阴性,其余同车人员核酸检测正在采集送样。

3月24日,宁陕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首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涉事大巴车中,除田某外,其余同车人员新冠病毒及汉坦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两名发热病人及一名陪同人员正在宁陕县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其余人员被安排在集中隔离点。

“我们将在24小时后再次对他们进行检测。”上述工作人员称,如果复检结果仍然为阴性,这些务工者再隔离观察14天后方可离开。

原标题:复工包车上一务工者出血热病亡,同车人新冠核酸首检均为阴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