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发布100页抗疫报告:疫情流行和物资短缺将持续18个月
03-18 10:48:20 来源:海外网

1584497024945456.jpg

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图:《纽约时报》)

海外网3月18日消息,美国一份长达100页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报告于当地时间17日被美媒曝光,内容警告,疫情流行和物资短缺将持续18个月。

美国于13日在政府内部发布了这份报告,该文件被《纽约时报》获取,并于17日公开。这份长达100页的联邦计划预示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并概述了整个政府将如何采取应对措施。

“物资可能会出现短缺,影响范围涉及医疗保健,紧急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报告内容向政策制定者们提出警告,疫情流行将持续18个月或更长时间,可能包含“多波浪潮”,这会导致物资普遍短缺,并给消费者和美国的医疗体系带来压力。

报告进一步指出,美国一些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关键的基础设施和通讯渠道将受到压力,且可靠性可能会降低。而这些压力可能会增加直接获取这些地区信息的难度,并给协调工作带去挑战。

报告发布的同一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在特朗普公布的“其他联邦关键决定”中,其中一项引用了1950年的《国防生产法案》。该法案授权总统采取特别行动,促使美国国内迅速提升生产口罩、呼吸器和服装等防护装备的能力。

美媒认为,针对“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特朗普加大了力度。在淡化流行病严重性的数周后,他的口吻变得更加严肃。

原标题:美国发布100页抗疫报告:疫情流行和物资短缺将持续18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