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名古屋马拉松改为“线上跑”,网络跑步究竟是什么
02-21 14:24: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东京马拉松宣布取消大众组比赛后,日本名古屋女子马拉松组委会也在20日宣布——只保留精英组比赛,取消2020年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大众组。

但和东京马拉松不同的是,名古屋女子马拉松改为“线上参与”的方式。

名古屋马拉松是著名女子赛事。

线上马拉松是指在马拉松活动当天,按照活动要求,在任何地点完成全程/半程马拉松,即可获得官方授权的完赛纪念奖牌或赛事奖品或电子完赛证书。

名古屋女子马拉松组委会表示,他们将邮寄参赛物资,跑者可在世界上任何地点跑一场马拉松,完赛后,组委会会给跑者邮寄完赛奖牌。同样,今年的报名费不会退还给选手,也不会为参赛选手优先提供2021年的名额。

线上马拉松在不少网友看来是新鲜事,但在跑圈内部,已经属于常态——在目前马拉松赛事中,除了报名抽签前来参赛之外,利用互联网技术,完成一场“线上”马拉松同样也是很多跑友的选择。

首尔马拉松也有线上赛。

很多时候,线上马拉松的参赛人数比现场马拉松的参赛人数还要多。

以2017年的第三届义乌马拉松为例,现场参赛人员有13310人,而同时,线上赛事的报名人数竟高达201191人,是现场马拉松参赛人数的近16倍之多。

那么,为什么线上马拉松会有这样的人气魅力呢?

首先,“线上马拉松”的概念降低了比赛门槛,解决了跑步爱好者没时间没钱、没精力、没运气去参加一个现场马拉松的问题,其次满足了一部分奖牌收集者的集牌欲。

“要是没有线上马拉松,我又不能去参加现实的马拉松,估计我老早都放弃跑步了。”此前有跑友表示。

原标题:日本名古屋马拉松改为“线上跑”,网络跑步究竟是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