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好消息!河北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02-14 15:18:27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消息,2月14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两例重型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患者李某,72岁,武汉人,是河北省首例确诊病例。本人因“咳嗽、发热”于1月21日转入市五院。1月22日,经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后来因肺部病变范围扩大,该患者曾一度休克,转为危重症。经过医护人员和专家的奋力抢救与治疗,自2月初开始好转,后经省市专家会诊由重症转为普通型。经过20多天的治疗,患者各项指标符合出院标准。

“我非常幸运,可以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得到这么好的照顾和治疗,这么多天来,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患者李先生激动地说。

对于危重症患者和重症患者,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成立专门重症救治团队,严格按照最新版诊疗方案,省市专家每天会诊指导,针对病情变化,及时调整诊疗方案,并采用中西医并重为他们进行诊治。这例72岁的患者因原有冠心病、肾衰、陈旧性肺病等基础性疾病,一度出现呼吸衰竭、休克等危重情况,医护人员多次对其展开紧急抢救,使用无创呼吸机改善心肺功能,输入丙球和白蛋白提高免疫力。经过持续治疗,患者症状日渐好转。2月5日,该患者摆脱无创呼吸机,随后,经过几天的治疗,核酸检测转阴。

此外,另一位患者吴某,56岁,武汉人,1月22日由武汉至石家庄,就诊于河北医大二院发热门诊,1月23日,确诊为新冠肺炎,转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ICU隔离病区,因病情发展转为重症,省市专家对症治疗。目前,经过各项检测符合出院标准。

a716fd45gy1gbvycdoksgj20m80ezdgv.jpg

原标题:好消息!河北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