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院:“极度关切”朝鲜暴发新冠肺炎风险,鼓励国际援助
02-14 13:23:2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国务院13日表示,美国“极度关切”新型冠状病毒若在朝鲜暴发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准备与国际援助机构联手,帮助朝鲜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疾病。

据路透社14日报道,在国际红十字会紧急呼吁美国豁免朝鲜制裁以协助其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1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强烈支持并鼓励美方和国际社会的援助,以及各卫生组织应对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在朝鲜传播的相关工作。奥塔格斯表明,美国已做好准备,将迅速批准国际组织对朝鲜的援助项目。

2月13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向朝鲜提供医疗用品,目前朝鲜尚未报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据朝中社12日报道,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流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将隔离时间延长至30天。报道称,朝鲜所有机关、部门及停留在朝鲜境内的外国人应遵守上述方针。另外,朝鲜保健省副相金亨勋当天表示,千万不要放松警惕,要集中力量严防新冠病毒传播,为此需要封锁国境。朝鲜已把入境者及其接触者全部找出并严格隔离。据韩联社12日报道,朝鲜为了预防新冠病毒传播,要求工作人员和旅客在平壤火车站务必佩戴口罩,禁止不戴口罩人员出入。

韩联社14日报道称,据俄罗斯驻朝鲜使馆13日消息,朝鲜已将各国驻朝使领馆、国际组织代表部职员接受隔离观察的期限从2月15日延长至3月1日。大使馆还称,朝鲜暂时禁止人员进出边防检查站。

原标题:美国务院:“极度关切”朝鲜暴发新冠肺炎风险,鼓励国际援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