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武汉回江西九江21天后确诊:无发热症状,前三次检测呈阴性
02-14 10:07:2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月12日晚,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官方微信公号消息,2月11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新确诊一例特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该病例无发热症状,隐匿性强,在确诊前曾三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第四次核酸阳性方最终确诊。

患者为36岁女性,有疫区居住史,于2月5日因咳嗽胸闷来院就诊,CT提示肺部炎症,以“病毒性肺炎”收治入院。分别于2月5日、7日、9日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上述消息介绍,按照国家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患者两次(间隔一天)核酸检测阴性即可解除疑似病例,但考虑患者有武汉疫区居住史,胸部CT影像比较符合新冠肺炎改变,该院呼吸科专家没有轻易解除隔离,启动了院级专家组会诊,协同影像科、重症医学科、医学检验科主任专家反复讨论,决定继续观察并行第四次核酸检测,2月11日检测结果提示阳性。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童建林主任介绍,该病例新冠病毒的隐匿性强,甚至具有一定迷惑性。患者1月21日从疫区返回九江,经过了十几天的居家隔离,2月2日方出现咳嗽、轻微胸闷症状,一直无发热,入院后被迅速诊断新冠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并给予了相应治疗,在经过治疗几天后复查CT提示炎症明显吸收,症状基本消失。

上述消息还称,童建林认为,由于流行病学史和CT影像结果的高度支持,即使核酸检测多次呈阴性,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仍然没有轻易放弃,最后经过第四次核酸检测而确诊,为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出了更严谨的要求。

童建林还表示,目前在九江市该病例只是个例,无需恐慌,但必须继续保持个人防护不松懈,该病例为九江市新冠肺炎的筛查和确诊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和参考依据。

九江.png

原标题:女子武汉回九江21天后确诊:无发热症状,前三次检测呈阴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