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指处理“钻石公主”号疫情“行动混乱” 日方回应:已妥善应对
02-14 08:38:0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发布最新消息称,正在横滨港接受隔离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再被检测出44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括29名日本人,船内一名男性检疫官确认感染。由于“钻石公主”号疫情持续恶化,有俄罗斯外交官员批评日本“行动混乱,不成体系”,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3日在记者会上反驳称,“日本进行了妥善应对”。

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当天,“钻石公主”号上已出检查结果的713人中,共有218人确诊。在被送到医院的患者中,含有5名重症病人。据彭博社13日报道,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为确保健康,将对“钻石公主”号上年事已高等感染风险较大的人群进行新冠病毒检查,检查结果呈现阴性的人士,可根据个人意愿于14日以后先行下船,入住日本政府安排的住宿设施。

加藤胜信称,现阶段可下船的条件为年龄超过80岁,并在此基础上考虑是否患有疾病、是否居住在没有窗户的房间。厚生劳动省将综合进行考量。目前滞留船上的80岁以上老人约有200人,今后可能放宽限制条件。

俄罗斯外交部官员日前称日本政府在处理“钻石公主”号出现的问题上“行动混乱,不成体系”。据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菅义伟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反驳说,日本政府已进行了“妥善应对”,一直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相关国家大使馆保持着紧密联系。据悉,“钻石公主”号上共有24名俄罗斯公民,尚未发现确诊患者。 

日本NHK电视台13日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当地时间12日的一场电话会议中,向日方询问了“钻石公主”号上428名美国公民的健康状况,表示将考虑下一步可采取的措施。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3日报道,厚生劳动省当天晚间宣布日本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神奈川县一名80多岁的女性死亡,她此前并无海外出访经历。日媒称,截至13日,除“钻石公主”号确诊的218例外,日本境内确诊的新冠肺炎总数达33例。

由于即将举办奥运会,因此日本如何应对疫情正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13日第三次强调,“没考虑过终止或推迟东京奥运会”,并表示有关“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因新冠肺炎取消”的传闻,是“不负责任的谣言”。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表示,日本要力争实现月产逾6亿只口罩。

原标题:被指处理“钻石公主”号疫情“行动混乱” 日方回应:已妥善应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