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湖北疫情局部暴发地要采取和武汉同等措施
02-14 05:58: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信息汇总

截至发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信息汇总:湖北确诊48206例、广东确诊1241例、河南确诊1169例、浙江确诊1145例、湖南确诊968例、安徽确诊910例、江西确诊872例、江苏确诊570例、重庆确诊525例、山东确诊509例、四川确诊451例、黑龙江确诊395例、北京确诊366例、上海确诊315例、福建确诊279例、河北确诊265例、陕西确诊229例、广西确诊222例、海南确诊157例、云南确诊156例、贵州确诊135例、山西确诊126例、天津确诊119例、辽宁确诊117例、甘肃确诊90例、吉林确诊84例、宁夏确诊64例、新疆确诊63例、内蒙古确诊61例、青海确诊18例、西藏确诊1例、香港确诊53例、台湾确诊18例、澳门确诊10例;日本确诊251例、新加坡确诊58例、泰国确诊33例、韩国确诊28例、马来西亚确诊19例、越南确诊16例、德国确诊16例、澳大利亚确诊15例、美国确诊15例、法国确诊11例、英国确诊9例、阿联酋确诊8例、加拿大确诊7例、菲律宾确诊3例、印度确诊3例、意大利确诊3例、俄罗斯确诊2例、西班牙确诊2例、柬埔寨确诊1例、斯里兰卡确诊1例、芬兰确诊1例、尼泊尔确诊1例、瑞典确诊1例、比利时确诊1例。

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应勇(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湖北疫情局部暴发地要采取和武汉同等措施

日前,国家卫健委研究提出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措施,要求湖北省内疫情局部暴发的地区也要立即采取和武汉市同等措施。

黄冈所有小区(居民点)全封闭管理

湖北省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发布紧急通告,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全面升级管控措施,所有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车辆从严管控;所有需集中隔离的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进行医疗观察。

患者粪便中检出新冠活病毒

近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分别从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样本中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证实了患者粪便中存在活病毒。该发现提示新冠病毒传播或有新途径,但是否有较强传染性,还需进一步研究。

火神山医院首批治愈患者出院

13日,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首批7名治愈患者出院。7名新冠肺炎患者中,最大年龄66岁,最小年龄33岁,其中包括重症患者。自2月4日接收首批患者以来,该医院已收治超1000名确诊患者。

海关总署:严禁查扣暂扣合法进口防疫物资

海关总署日前再次强调,对地方、企业提出的任何查扣、暂扣合法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等无理要求,坚决予以抵制,违反规定的将严肃处理。

新冠病毒不会影响东京奥运会日程

13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重申,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日程不会受到新冠病毒传播的影响,奥组委将与政府合作,冷静应对疫情。

点赞!武汉理发师为医疗队免费理发

近日,在湖北武汉一家酒店大堂,三位理发师正为客人剃光头。原来,这些特别的“客人”是援助湖北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光头或寸头更方便他们工作。理发师们不仅不收费,而且还是自带工具上门为医护人员理发。

其他新闻

台湾花莲海域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29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14日01时49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22度,东经122.14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29千米。

718036c9ly1gbvbb4o3z3j20m80gowgt.jpg

国防部回应“美方起诉四名解放军”

美国司法部近日宣布,对4名中国解放军人员提起诉讼,称他们涉嫌于2017年对美国信用报告机构发起黑客攻击。国防部13日表示,美方这一做法毫无事实依据,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严厉谴责。

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

日前,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免去张晓明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改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长级)。

最高检对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决定逮捕

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涉嫌受贿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胡怀邦作出逮捕决定。

美国约67%选民认为特朗普会连任

目前,美国民主党初选已结束,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布蒂吉格和桑德斯暂时领先。最新民调显示,尽管大多数美国人认为总统特朗普不应连任,但约67%的选民认为,特朗普将在2020年赢得连任。

资料图:特朗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