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河南、江西多个景区宣布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02-13 07:25: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作为旅游资源大省,湖北旅游业受此次疫情影响颇大。不过,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湖北省内知名景区为表达对医护人员以及兄弟省份的感谢,纷纷推出了免票政策。

例如,湖北咸宁市政府官网2月12日就发布消息,九宫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宣布:为表达九宫山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的感谢,待景区2020年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针对全国所有医护人员(凭医师执业证、乡村医生执业证、护士资格证等)实行景区大门票免票政策。

消息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众多医务人员取消春节行程,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回到工作岗位,日以继夜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封封请战书,不单单体现出白衣天使“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勇毅,还充盈着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职业精神。九宫山景区负责人说,医护人员是人间最美逆行者!九宫山景区希望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助力。待疫情散去,在九宫山等你们。

据新华网介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宫山,位于湖北咸宁市通山县境内,横亘鄂赣边陲的幕阜山脉中段,九宫山西连衡岳,冻结匡庐,广袤数百里,总面积21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由九宫山镇、森林公园(即自然保护区)、铜鼓包、石龙沟、闯王陵等四部分组成。九宫山奇峰耸立,幽谷纵横,泉瀑奔涌,飞云荡雾,古木参天,竹林似海。这里百川挂岩,千峰竞秀,万木争艳。九宫山既有江南山峰的奇秀,又具塞北岭岳的雄伟,雄、奇、秀、险集于一身,被誉为九天仙山。

推出类似政策的还有湖北恩施州。

《恩施日报》2月12日报道称,2月10日、11日,恩施梭布垭景区和恩施地心谷景区相继发布公告宣布,自2020年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针对天津市民(凭身份证)和全国所有医护人员(凭资格证)实行旅游门票全免政策。

另外,报道称,此前,网传贵州对口支援恩施州,恩施地心谷景区于10日发布公告,宣布对贵州省市民(凭身份证)实行旅游门票全免政策。景区负责人表示,承诺依旧有效。

恩施梭布垭景区和恩施地心谷景区均是位于恩施州的国家4A级景区。根据《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天津市对口支援湖北省恩施州。

这样的做法也不仅局限于湖北省内。

例如,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河南洛阳白云山12日也发布消息:为感谢这些逆风而行,捍卫生命的白衣天使们,自疫情结束开园后至2020年6月30日,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凭本人医生证、护士证到景区服务中心咨询台登记姓名、工作单位、电话,办理免门票入园手续。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2月11日通过江西省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江西资溪各景区景点将对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疫情发生后,资溪县立即要求县域内所有旅游景区、景点于1月24日前暂停运营,并落实好后续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号召全县企业、单位捐款捐物,文化和旅游行业企业积极响应。据官方公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觉山捐款10万元,野狼谷景区捐款5万元和医用防护口罩600个,资溪一亩茶园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江西欣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迦南果园捐出6千个口罩……资溪县文化和旅游企业纷纷解囊,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前线度过难关。

此外,大觉山景区还于近日发起“为全国医务工作者免景区门票”倡议,该倡议得到大觉山、御龙湾、法水温泉、野狼谷、大觉溪、真相乡村等资溪县域内全部23家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响应,各景区景点承诺,自各景区景点恢复运营之日起,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持相关证件即可进入资溪县内任何景区景点免票游览,该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

原标题:湖北、河南、江西多个景区宣布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