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一家七口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急寻密切接触者
02-10 18:24:38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消息,据潍坊卫健委官网发布的消息,第26例昌乐人王某某在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其家属随后陆续被确诊。紧随其后的第27例病例是王某某的儿子,第30例是王某某的小女儿,第31例是王某某的妻子,第33例是王某某的大女儿,第34例是王某某的儿媳,第35例是王某某的女婿。也就是说,根据已发布的确诊消息,王某某已致一家七口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病例详情如下:

第26例:王某某,男,58岁,昌乐县人。2月1日,因发热收住定点医院。2月6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27例:王某某,男,34岁,经济开发区人,第26例王某某之子。2月6日,以密切接触者被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同日,进行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30例:王某某,女,36岁,昌乐县人。系第26例确诊病例的小女儿。2月6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2月7日,经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CT示双肺炎症,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8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31例:孙某某,女,59岁,昌乐县人。系第26例确诊病例的妻子。2月6 日,作为密切接触者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CT示右肺炎症。2月7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8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33例:王某某,女,37岁,经济开发区人。系第26例确诊病例的大女儿。2月6日,作为密切接触者收住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CT显示左肺炎症。2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34例:王某某,女,32岁,奎文区人。系第26例确诊病例的儿媳。2月6日,作为密切接触者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观察,CT显示右肺炎症。2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35例:刘某某,男,35岁,在昌乐县电业公寓小区居住。系第26例确诊病例的女婿,第30例确诊病例的丈夫。曾于1月24日到昌乐县乐港公寓、1月25日到昌乐县东皋营村、1月26日到昌乐县张家楼村拜年。2月6日,因追踪密切接触者,发现其咳嗽、流涕3天,即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延伸阅读:

十万火急!昌乐新增患者王某某活动轨迹通告,急寻密切接触者!

2020年2月8日,居住在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电业公寓小区的一名居民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潍坊市第30例患者王某某,女,36岁,红河镇张家楼村人,系潍坊市第26例确诊病例的女儿,目前已转入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为提醒广大居民做好防护,经调查询问,现将确诊病例王某某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上午王某某与其丈夫到红河镇东皋营村贴春联,中午到红河镇张家楼村父亲王某元家中,下午走访亲戚。

1月24日(腊月三十):上午10时许,王某某到农贸城西边批发香蕉点购买香蕉,之后到中心北门西边姐妹粮油店购买面粉,之后到路边摊位购买梨、花等物品。下午16时许,与丈夫等到昌乐中医院接婆婆出院,到乐港公寓其丈夫哥哥家。

1月25日(正月初一):上午王某某一家到红河镇东皋营村与村内亲友拜年。中午12时许,王某某与丈夫等人到红河镇美联超市购物。晚上到邻居家就餐。

1月26日(正月初二):上午王某某一家到红河镇张家楼村父亲王某元家中,与其父母、姐、弟等就餐,晚饭后回到红河镇东皋营村自家居住。

1月27日(正月初三):上午王某某一家到本村表哥田某某家中就餐。下午到红河镇张家楼村父亲王某元家中探望后返回电业公寓小区家中。

1月28日(正月初四):上午7时许,王某某到县中医院2号楼5楼给其婆婆送饭,后返回电业公寓。上午11:30左右再次送饭。

1月29日(正月初五):上午7时许,王某某到县中医院2号楼5楼给其婆婆送饭,后返回电业公寓。

1月30日(正月初六):上午10时许,王某某到电业公寓小区门口给亲友孙某某送东西。

1月31日(正月初七)至2月2日(正月初九):王某某在家中未外出。

2月3日(正月初十):下午16时许,王某某到南苑小区南门东路口的西北角小美联超市购物。

2月4日(正月十一):下午17时30分左右,王某某到南苑小区南门东路口的西北角小美联超市购物,后到路口西南角惠佳超市购物。

2月5日(正月十二):下午13时许,王某某与其丈夫到南苑小区南门东路口的西北角小美联超市拿东西,后到县中医院接亲友,送回红河镇东皋营村刘某某家中。下午到红河镇张家楼村父亲王某元家中探望。下午16时许,到西湖社区广场购买酒精。

以上期间曾到过上述场所的人员,鉴于您与该病例可能有过接触,有感染的风险,为了您和他人健康:

1、请您主动与所在社区或村委会、所在小区物业联系,配合社区、村委做好居家隔离。请不要外出,并佩戴口罩,与家人共同做好个人防护,以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隔离时间为自最后一次与确诊病例发生无有效防护的接触后14天。

2、居家隔离时应注意与家人单独居住,家庭成员全部配带口罩,实行分餐制,尽可能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接触,做好家中的清洁与消毒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3、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坚决不能去人员密集场所。如需提供帮助,请联系我们的社区、村干部。

4、若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昌乐县人民医院电话:6232120)发热门诊就诊,如发现有直接或者间接接触者请拨打宝都街道指挥部电话(6221993),以便进一步统计排查。

宝都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

原标题:潍坊昌乐一家七口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急寻密切接触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