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复工后做好个人防护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上班族记住这8句话
02-09 11:44: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随着返程与复工,上班族又将启动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如何做好上下班途中和办公场所的个人防护,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呢?

2月9日,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介绍,记住这八句话:注意保暖多穿衣,咳嗽喷嚏讲礼仪,佩戴口罩搭电梯,与人交谈有距离,通风打扫把手洗,清洁鼠标和手机,回家及时脱外衣,如有症状早就医。

吴立明表示,掌握工作与生活中的小细节,积极做好健康防护,不用过分紧张害怕。其提醒,复工后,办公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因人员密集,管理方会采取加大通风量或开窗通风的措施,因此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同时,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礼仪,并在搭乘公交和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相互不握手,少集中开会,与人交谈、排队时都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错峰就餐,并且提倡打包后回工位单独就餐,如在食堂就餐时,避免近距离,不交谈、不看手机。

办公室里要多通风、常打扫,并且注意勤洗手,有条件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液,作为无法洗手时的应急备用,但日常仍以洗手作为主要预防手段。在不确认手是否清洁时,切勿触摸眼、口、鼻。此外,每天对手机、鼠标、键盘等常用物品进行清洁或擦拭消毒。

下班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回到家,轻脱外衣,悬挂在通风处,妥善处理口罩,并及时洗手,如有条件也可及时洗澡。最后,提醒大家,加强主动健康监测,积极配合测温,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咨询就医。

原标题:复工后做好个人防护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上班族记住这8句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