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政府与美国“唱反调”: 中国无人机没有风险
01-20 08:46:0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德国与美国唱反调!”德国《世界报》19日称,因担心“间谍风险”,美国内政部日前拟停飞中国产无人机。但德国联邦内政部与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最近明确表示,他们看不到中国无人机的任何具体危险。

报道称,德国联邦内政部与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在采购无人机时,均未考虑制造商的所在国,也未制定相关规格要求。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说:“我们没有这样的规定。”德国联邦内政部则表示,德国警方已经了解有关大疆创新(DJI)的产品可能引发数据外流风险一事,但实际使用中并未发现中国产无人机进行间谍活动的具体证据。

在发给《世界报》的一份声明中,DJI针对美方的所谓“安全指控”表示,不应该以来源国为标准来限制无人机的使用。根据DJI的调查,来自中国境外用户的数据最终存储在位于美国的服务器上。

原标题:德政府与美国“唱反调”: 中国无人机没有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