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师范大学:我校毕业生与网络关注没有任何关联
01-19 17:45:12 来源:环球网

声明:就今天网友关心的问题,我院高度重视,认真核查。经查,我校毕业生与网络关注没有任何关联!感谢各位网友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大家尊重我校毕业生权益,共建文明网络。

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月19日

此前报道:

长春理工大学:高露未通过硕士答辩,我们对名誉千般珍惜,万般重视

今天上午,长春理工大学在官方微博以“微博视频”的形式发布声明,称近日有网友反映微博网友高露拍摄并发布了长春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英语学位考试试卷。校方就此调查后作出声明,称高露系该校200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经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后因其硕士学位论文没有通过答辩,未取得我校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声明还提到,高露考试期间违反学校规定私自携带手机并拍摄试卷的做法,完全属于个人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长春理工大学对自身名誉千般珍惜,万般重视。”

全文如下:

近日,有网友@长春理工大学 ,反映微博网友高露拍摄并发布了长春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英语学位考试试卷。学校随即迅速召开会议并调查相关情况,现声明如下:

经査,高露为我校200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经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后因其硕士学位论文没有通过答辩,未取得我校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我校向来重视考风考纪工作。《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工作管理规定》(长理工研字2006]23号)第二十五条:考试开始前考生要将除考试所用文具和规定可带资料之外的物品集中放置在指定地点,不得留有任何非规定的物品。高露考试期间违反学校规定私自携带手机并拍摄试卷的做法,完全属于个人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因当时未被监考老师发现而未作处理。

长春理工大学对自身名誉千般珍惜,万般重视。感谢各位网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长春理工大学

2020年1月19日

“故宫奔驰女”硕士论文未通过 长春理工及时回应当点赞

最近发生的奔驰女开车逛故宫事件,已经成为社会议论的热点。对于此事,人民日报评论指出,“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撒欢儿’的特权。面对网上各种猜测,故宫还需一查到底,给公众一个交代,否则规则失守,只会衍生破窗效应,最终形成难以挽回的信任危机与形象危机。”

有网友扒出“故宫奔驰女”几年前读研究生期间,居然在考试的时候违规对试卷进行手机拍照。大家都知道研究生考试严格,闭卷考试不允许携带手机进场,相关图片的角度显然是光明正大拍下来的,居然还被其堂而皇之地发到网上。可见这位女子对基本规则的无视和违犯,是有前科的。这也难怪她发家得势之后,能在故宫“撒野”,如同当成自家的停车场一样。

人们有理由产生怀疑:如此素质的这位女子,会是一个认真学习的好学生吗?她真的拥有长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学历学位吗?长春理工大学发出的声明解答了人们的疑惑:原来这位高露同学当年硕士学位论文根本没有通过答辩,没有取得该校的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同时也回应了这位高露同学当年考试私自携带手机进场并拍摄试卷的行为,属于违反学校规定的个人行为。

我们要为长春理工大学的行为叫好——首先该校很及时地回应了网友的疑问。公众关心的话题,如果有疑问或者误解,都应该及时回应和解答。长春理工大学对网友的及时回应,既体现了对公众的尊重,也澄清了可能会强加于自己身上的误解和污名。

其次,长春理工大学表示,“对自身名誉千般珍惜,万般重视”。这种爱惜羽毛的态度,值得其他兄弟院校学习。那些把关不严、拿学历文凭送人情的院校,应该感到羞耻。

有网友查出,高露同学之后在河北师范大学重新读了研究生并且通过了论文答辩!希望河北师范大学也能够及时回应公众的关切——此高露和彼高露,是不是同一人?如果是同一人,她是如何在合规的情况下入学,又是如何合规地拿到学位的?

教育是百年大计,是不可动摇的国本。维持教育的公平就是维持民心的公平,就是维护社会的稳定。践踏教育公平,践踏教育尊严的行为,应该受到全社会的抵制。

无论如何,有些人已经侮辱了文化的尊严,不能再让其侮辱教育的尊严。

原标题:河北师范大学:我校毕业生与网络关注没有任何关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