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前方高萌!2019级20只熊猫宝宝集体拜年啦!
01-18 19:30:1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群山环抱中,一块草地上,在翘翘板、红灯笼、老鼠玩偶中间,20只熊猫宝宝集体给大家拜年啦!

1月17日,农历小年,四川卧龙飘起了细小的雪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2019级20只熊猫宝宝在基地幼儿园集体亮相,拍摄新年集体照。20只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饲养师李凤介绍,2019年繁育成活的32只熊猫宝宝中有17只雄性、15只雌性,其中还有10对是双胞胎。这些熊猫宝宝中,年龄最大的是2019年5月29日出生的大白兔龙凤胎,目前7个多月;年龄最小的是野外引种双胞胎乔乔仔,4个月左右。淑琴仔是这届的最重的宝宝,2019年6月20出生她,现在已经有16kg了。宝宝们健康活泼,各项生长发育指标均良好。

新生的熊猫宝宝大多数已经有了名字。比如,旅居比利时天堂公园的大熊猫“好好”产下的龙凤胎,取名为“宝弟”“宝妹”,意为在比利时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天宝”的弟弟和妹妹;大熊猫“姚蔓”的龙凤胎,取名“四海”“一家”,象征着川港两地的情谊的延续以及两地携手共进的美好愿景。

gifhome_1600x1064 (2).gif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路永斌介绍,截止到2019年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繁育大熊猫26胎,成活32仔,(其中野外引种2胎4仔,旅居比利时天堂公园的大熊猫“好好”产下1胎2仔),圈养大熊猫总数达到312只。此外,大熊猫伴生动物繁育研究也取得了新突破,共繁育红熊猫28胎存活35仔。

据2019年底全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年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600只,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圈养种群占世界圈养种群的50%以上,是世界上人工种群个体数量最多、遗传结构最合理、最具活力的圈养种群。

原标题:前方高萌!小年到,2019级20只熊猫宝宝集体拜年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