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2020年春晚进行第二次彩排 | 微信这项功能或将收费
01-17 21:26: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期待中】

2020年春晚16日进行第二次彩排 设计精巧 种类丰富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共圆小康梦 欢乐过大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昨天(16日)进行了第二次彩排。

今年春晚的歌曲与时代主题、社会热点紧密贴合,从抒发亲情、友情、爱情、乡情,到歌唱人民祝福祖国、从追逐梦想到祈望幸福,种类丰富,词曲精美。语言、舞蹈和魔杂类节目设计精巧,笑点连连,新奇绝妙。戏曲表演名家荟萃,多剧种同台争艳。整台节目既有高度艺术观赏性、同时也具备贴近感和亲和力。

另外,今年春晚从舞台美术、节目编排、新科技运用,以及网台联动、融合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突破。

【买账吗】

真的来了!微信这项功能或将收费,网友炸锅......

中国经济网微信公众号消息,15日,腾讯微信团队表示,目前微信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符合条件的运营者可以前往公众平台开通付费功能。

成功开通后,运营者可对原创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内容设置收费,用户购买文章后方可阅读全文。

据介绍,订阅号付费内容支持iOS端与安卓端用户购买,iOS端通过苹果IAP支付,安卓用户则通过微信支付进行付费。

微信表示,好的内容创作者,值得更好的受益,微信平台努力为优质的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能力,让创造价值的人体现价值。

此外,微信团队还针对订阅号付费能力的细节进行了解答:

1. 什么样的内容可以设置付费?

注册超过 3 个月、近 3 个月内无严重违规记录、已发表至少 3 篇原创文章的订阅号可以开通付费功能。目前付费功能正在灰度测试,符合以上开通条件的订阅号即有机会被灰度。

成功开通后,运营者可对原创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内容设置收费,用户需要购买后才能阅读全部内容。

通过订阅号列表右上角“…”进入“我的付费内容”, 用户可查看自己曾经付费过的订阅号和对应的付费内容。

2. 付费文章有规定价格吗?

目前,运营者可在 1~208元里的35个价格档位选择合适的定价,暂时不支持运营者自定义价格。

3. 如何设置付费阅读比例?

运营者可以在公众号后台编辑器底部的“图文类型”里选择“付费图文”,根据指引设置文章可试读的比例,以及购买定价。

4. 目前哪些帐号有灰度测试资格?

目前,付费功能仅对部分符合条件的个人订阅号进行灰度,暂不开放申请。后续将陆续为更多帐号提供该能力。

5. iOS 端和安卓端都支持购买吗?

订阅号付费内容支持iOS端与安卓端用户购买,iOS端通过苹果IAP支付,安卓用户则通过微信支付进行付费。

6. 收入是否全部给到运营者?平台会抽成吗?

依据苹果公司《Apple Developer Program》条款规定,微信先与苹果公司结算,其余款项将配合苹果结算周期提供给运营者。

安卓端款项暂无渠道成本,每月结算给运营者。灰度期间平台暂不抽成。

7. 付费阅读的文章可以被删除吗?

运营者可以自行删除付费阅读文章。如文章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平台将依据规定进行相关处罚。

对文章付费,是用户对订阅号的信任。我们建议运营者对付费阅读文章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对用户负责。如因运营者自行删文导致了用户投诉或纠纷,平台会视情况进行相关处罚。

8. 文章设置为付费后是否还能使用赞赏功能?

付费文章暂时不支持使用赞赏功能。

9. 媒体和政府、企业帐号是否可以开设付费阅读?

灰度期间暂不支持。

10. 我支付过的文章,能否转发给朋友看?

付费文章仅付费用户可查看,其它用户无论从什么途径获得文章,都需要购买后才能阅读。

11. 是否有包年/包月等选择?

目前仅对单篇文章提供阅读付费能力。

网友炸锅了

其实现在一些微信订阅号内本身就存在着“付费模式”。

2015年3月,微信正式启用“赞赏”功能。2018年6月6日,“赞赏”功能完成升级,由“赞赏”变成了“喜欢作者”。

通过“喜欢作者”功能,阅读者可以对作者进行赞赏,数额从5元到200元不等,阅读者还可自行设定赞赏金额。但是之前的付费模式,是基于用户对文章内容的好感度,并非强制收费。而此次推出的付费功能,则要求用户付费才能阅读相关付费内容。

面对微信投下的这颗重磅炸弹,网友的反应很真实……有网友表示,“付费那就不看了,能少玩会手机”

有网友表示,可以接受内容付费,但要保证文章质量

还有网友点赞付费功能,“正好可以逼迫一些无价值的公众号解散”

这位微信公众号小编的感叹扎心了:“我不收费,也没人看”

你会付费阅读微信文章吗?

【熬鸡汤】

最舒服的关系,是可以说“废话”

1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舒服的感情是你聊起任何话题,对方都能聊得下去,不是因为对方见多识广,而是对方极其感兴趣。”

深以为然。

所以,难怪有人说,最舒服的关系,是可以说“废话”。

表面看起来,“废话”是消磨时间的杀手,可生活里的很多小确幸却都由“废话”组成。也许是夫妻两人睡觉前说的家长里短,也许是和恋人互相倾诉的爱和依恋,也许是朋友之间聊的八卦,也许是爸妈翻来覆去对你的劝诫……

看上去没什么营养,有时甚至听着还会觉得厌烦,可如果没有了这些“废话”,生活又该多么无趣。

2

有个读者曾留言说,他老婆太能唠叨了,只要有他老婆在的地方就不会是安静的:他在看电视,老婆吐槽他不干家务活;他在看书,老婆和他说些邻里八卦;他要睡觉,老婆突然抓着他说孩子的心理问题。

他说,他不反对老婆唠叨,可老婆每次都说不到点子上,往往一句话就能说完,老婆却偏要搬出一大堆“废话”,怎么都制止不了。有一次,他因为说话的问题和老婆吵架,老婆很是伤心,从此对他实行“冷战”。一开始他可开心了,庆幸总算用不着听老婆的唠叨声,但三天之后他就向老婆求饶道歉。

我问他是不是因为不习惯,他说:“是挺不习惯的,但最重要的是,我发现自己还是挺喜欢听老婆唠叨的,每天下班回来听她说说话,我整个人都放松不少。反倒家里冷冷清清的,内心就一阵空虚。再说了,我是她最亲的人,她不向我说废话,她和谁说呢?”

真实经历过就会发现,身边有个人能让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用担心哪句话说错,不用思考哪句话是废话,也不怕聊得太久会耽误休息,真是一种幸福。

唠叨是种爱,“废话”是种快乐,最舒服的关系,莫过于此。

3

一个人越成熟越会发现,有时候说“废话”是一件奢侈的事。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给你时间、听你说话,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给你耐心、陪你聊天。

工作上,需要效率,说话简明是最好;人际交往中,说多了会有人嫌烦,要么找各种借口离开,要么直言你啰嗦。

越是成熟,越是沉默。越是沉默,越会懂得,身边有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才是真正的幸事。

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心里烦闷,怎么都抑制不住烦躁的情绪,很想找人倾诉,翻遍微信通讯录、手机联系人,却没有一个能说得上话。于是,只能憋着,越憋越难受。

人都有倾诉欲,很多人抑郁的起因就是没人可以说话。

问过一个朋友,什么时候觉得生活最舒服?她说:和小姐妹聊八卦、说些“废话”吧。我问她为什么,她回:也说不清,就是觉得只有这个时候,好像压力全都消失了,哪怕我知道只是暂时,可就是发自内心地开心舒服啊。 

4

有人说,只有小孩子才能对着夕阳发呆一下午,而成年人只能在下班路上匆匆抬头看一眼天边的月亮。可每个成年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多么希望也能对着夕阳发呆。

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奋力工作这些都很重要,可人这一生,总要有能喘口气的地方。拥有一段能说“废话”的关系,该是很舒服、很幸福的事吧。

如果遇上这样的人,请一定记得好好珍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