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格兰足协拟禁止12以下少儿练头球 因为易致脑部疾病
01-17 16:07: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消息,由于足球与痴呆症等脑部疾病之间的关系,苏格兰足球协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宣布禁止12岁以下儿童训练头球(包括射门和传球)。

00.jpg

人们越来越关注足球运动对健康的影响(图片来源:法新社)

做出这一决定之前,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在10月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前职业足球运动员患痴呆症等神经系统疾病而死亡的可能性比普通人高出3.5倍,其中部分要归因于头球。

此项研究调取了苏格兰7676名在1900至1976年出生的职业球员的医疗记录,并把这些记录与超过23000名普通人进行了对比得出了结论,并且没有证据表明现在的足球训练比以前的更安全。

组织格拉斯哥大学这项研究的威利·斯图尔特教授认为,禁止年轻人训练头球只是个开始。

斯图尔特说:“减少青年运动中头部撞击的举动是个好主意,但我要警告这可能还不够。我认为我们需要研究整个比赛,包括业余爱好者,成年人和职业选手,思考我们还能在其他什么地方做出改变。”

研究组成员之一、医学博士约翰·麦克莱恩说:“我们需要尽快证明头球对于球员,特别是青少年的危害性,但我们不能等待更多的证据了。现在就需要采取措施,减少对青少年球员的伤害。”

前阿森纳、凯尔特人的前锋约翰·哈特森(John Hartson)赞扬了苏格兰足协的立场,他在09年确认患上脑瘤。

2015年,美国已经禁止10岁以下的小球员在训练中使用头球,而在美国的部分州郡,禁令延长到13岁。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