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传播淫秽内容吸纳6万多会员 男子暗网设网站被抓
01-16 12:18:49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去年七月份,无锡警方在一次网络巡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色情网站,看似普通的网络论坛却充斥着色情信息及淫秽内容,但和一般的网站不同,这个网站不是架设在互联网上,而是搭建在暗网之中。那么,到底什么是暗网呢?

WX20200116-111319@2x.png

锡山区检察院检察长何莹介绍:“网络是分明网和暗网两种的,所谓的暗网呢,也就是很难被监控的一种网络,那实际上我们的明网,大半是在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有一些都是暗网,应该说现在公安部在打击暗网的力度上是非常大的,因为暗网滋生犯罪,包括贩卖毒品、贩卖枪支,然后包括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甚至还有拐卖妇女儿童的一些犯罪。”

WX20200116-111327@2x.png

其实,暗网的侦查难度很大,无锡警方花费了整整一个多月,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并查获了服务器等作案工具。据王某交代,他一开始接触暗网,是来学习互联网技术的,后来他发现暗网上充斥着各种违法犯罪信息,就萌发了借此发财的犯罪念头。王某一开始通过发展下线赠送“暗币”的方式来发展会员,经过两年多的运营,王某的违法网站上已经有注册会员6万多人。经鉴定,该网站中共有45个视频,116张照片被认定为淫秽物品。

WX20200116-111349@2x.png

近期,锡山法院审理后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公安机关扣缴的作案工具电脑U盘等物品予以没收。警方提醒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并不存在“法外之网”,登录暗网安全风险极大,登录这些违法网站,很有可能你的电脑可能会被植入木马病毒,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原标题:传播淫秽内容吸纳6万多会员 男子暗网设网站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