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女子被森林大火包围 戴潜水装备躲泳池逃过一劫
01-15 14:21: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澳大利亚《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一名澳大利亚妇女透露了她是如何被迫使用水下呼吸器潜入游泳池躲过致命的丛林大火。

2.png

萨曼莎和丈夫大卫的合影

45岁的萨曼莎·克尼索(Samantha Kneeshaw)是一名海洋学家,她在除夕那天早上10点半接到邻居的电话,说丛林大火正朝他们的家蔓延。    

她迅速制定了消防计划,用水浇湿了房子和物品,然后她戴着水下呼吸器跳进她的游泳池,躲避在她上方的爆炸和火焰。

她说:“房子被黑烟遮盖了,我根本看不清楚。我能看到的只是房屋上方的火焰。”

3.png

萨曼莎躲在自家的游泳池中

4.png

当她带着氧气瓶躲在水下时,灰烬和碎屑随着大火和爆炸落入游泳池中。 

她说:“邻居家的两辆卡车发生了两次爆炸,因为还有余烬,我不得不躲在水下,周围到处都是东西。”

她的丈夫和两个女儿是安全的,他们已经在早些时候已经离开去了附近的小镇。

5.png

这场大火杀死了家里八只小鸡中的七只,还有一只大公鸡,高温烤焦了这四公顷土地上的大部分树叶。  

但是随着烟雾的减少,萨曼莎发现对自家房屋的唯一破坏是两个破裂的窗户和融化的浴室通风管。因为她在自己家里安装了消防泵和自制的屋顶洒水系统,使房屋免遭破坏。 

6.png

由于她的洒水设置,房屋没收到太大的损坏。

她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在浓烟中扑灭局部大火,然后返回游泳池从氧气罐中获得氧气。

萨曼莎说,在她的游泳池中避难是她精心准备的消防计划。

7.png

大火之后,周围一片全是烧焦的树木,路面上都是灰烬。

她说,多年来该地区变得越来越干燥,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她家所在的康乔拉附近有近100所房屋被烧毁。

截至周三,新南威尔士州发生了超过120起丛林大火,尚待遏制的还有38起。全州范围内的1870所房屋,3774多个附属建筑和200处设施被夷为平地。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