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逮捕导弹击落客机视频拍摄者 指控其“危害国家安全”
01-15 13:12:5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英国BBC新闻15日报道,伊朗方面称,已逮捕了拍摄乌克兰客机被导弹击落视频的人。据信,被拘留者将面临危害国家安全相关的指控。

据伊朗媒体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拘捕了一名发布导弹击中飞机视频的人。然而,最初在网上发布这段视频的驻伦敦伊朗记者Nariman坚称,他的线人是安全的,伊朗当局逮捕了“错误的人”,并要求伊朗释放这名被逮捕的人。 

5e1e824fe4af9.jpg

▲伊朗方面称,已逮捕了拍摄这段客机被导弹击落视频的人。图据BBC新闻

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PS752航班从德黑兰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伊朗最初否认客机是被导弹击中,坚称“坠机是技术故障所致”,然而,一段事发时的视频出现在了社交媒体上并被疯狂转发。有分析人士表示,视频显示飞机被导弹击中。11日,伊朗方面承认客机是被其防空系统“非故意”击落的。 

1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伊朗将惩罚所有该为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负责的人,并将对这一“悲剧性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他强调,这一“悲剧事件”不应归咎于某个人,“不仅是那个按下发射键的人,还有其他人同样要对此负责。”

694940094001_6121462969001_6121461976001-vs.jpg

▲失事客机散落的碎片。图据纽约邮报

鲁哈尼要求伊朗司法部门成立一个由高级法官和十名专家组成的“特别法庭”,进一步查明乌克兰客机事件原因。“这不是一起寻常事故,全世界都将注视着这个法庭,”他在讲话中说。他还对伊朗军方此前“坦率承认错误”表示满意,并希望调查结果能给所有人一个答案。他承诺,政府将“对伊朗人负责,也对那些在坠机中丧生的人们的国家负责”。

此外,《纽约时报》14日报道,一段当天凌晨出现在视频网站的录像显示,该架从德黑兰起飞的乌航客机先后被2枚导弹击中,间隔不到30秒。导弹是从距离飞机大约8英里(约13公里)的一个伊朗军事基地发射。

5e1e82461019c.jpg

▲一段新的视频显示,这架从德黑兰起飞的客机先后被2枚导弹击中,间隔不到30秒。图据《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称证实了视频的真实性,并指出这段新视频解释了此前报道中提到的困惑——为何在导弹击中飞机之前,机上的应答器就已停止了工作?因为共有两枚导弹击中了飞机,前后间隔大约23秒,第一枚导弹的攻击已使应答器失效。

事实上,两次袭击都没有导致飞机立即坠毁。这段新视频显示,客机起火后,曾试图返回德黑兰国际机场。然后在几分钟后,客机爆炸并坠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消息称,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伊斯梅利当天表示,伊朗司法部门已逮捕了数名客机事件相关人员。他还透露,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被送往法国解密,伊朗和乌克兰专家将全程参与。 

原标题:伊朗逮捕导弹击落客机视频拍摄者 指控其“危害国家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