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旬老人疑被家人遗弃 截肢后屡次破坏伤口拒出院
01-15 09:51:24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六旬老人疑似被家人遗弃,赤身裸体住在医院急诊科,老人的脚溃烂得很严重,伤口处已经能看到骨头,老人的日常起居都依靠护工的照料。

通过爱心筹款,老人得到了手术的机会,医生经过评估,为他进行了截肢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可是在康复的过程中,老人突然开始破坏正在愈合的伤口,甚至将固定的钉子拔出,导致伤口反复感染。

医生曾经建议老人装义肢辅助后续的生活,可是伤口反复感染,导致义肢无法安装。医院为老人办理了出院,他却始终不肯离开,医护人员只能将其安置在大厅内。

最近,深圳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也与老人户籍所在地,内蒙古当地的救助站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两次前往医院接他,想要送他回家,但都被他拒绝了,问起为何不愿回家,老人一会儿表示,老家太冷,一会又表示兄弟姐妹都太老,没人照顾他。

社工也向老人曾经的同事了解到,老人已经离异多年,与前妻孩子都无联系,与兄弟姐妹关系也不好。社工多次拨打老人亲友的电话,但长时间以来,始终无人愿意接纳老人。

老人就这样长时间留置在医院,一方面占用了有限的医疗资源,影响其他患者正常就医,另一方面单靠爱心善款来维持生活始终不是长久之计。

原标题:6旬老人疑被家人遗弃 截肢后屡次破坏伤口拒出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