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6岁女孩被人贩子卖到江苏 21年后认亲回湖南老家过年
01-14 22:06: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患有脑膜炎后遗症、智力低下的女子彭芹16岁时被人贩子骗卖至江苏省泰州市,被当地一名男子买下。21年过去了,两人已育有一子两女。

1月9日,“宝贝回家”志愿者告诉澎湃新闻,志愿者将彭芹一段音频传至网络,有网友称疑似为龙山方言。志愿者在龙山多方扩散寻亲贴,最终找到了彭芹的家人。

2020年1月8日,彭芹回到了龙山县老家。

彭芹的弟弟彭江称,他已于9日带姐姐去当地派出所报警,希望警方能将人贩子绳之以法。

龙山县公安局里耶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14日介绍,该所已受理了彭江关于“彭芹被拐卖”的报警。民警也已到村里调查取证,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智力低下女孩被骗卖21年育三子女

彭江告诉澎湃新闻,父母离异多年,姐弟俩和父亲一起生活。姐姐两岁时患脑膜炎,后留下后遗症,智力低下,难以与人正常交流。1999年,年仅16岁的姐姐独自赶镇上的集市,有人贩子谎称带姐姐去找母亲。姐姐便跟着人贩子走了。这一走就是21年。

彭江回忆,姐姐赶集当天一直未回家,家人第二天开始四处寻找无果后报警,仍没找到。

“宝贝回家”志愿者郭金桂告诉澎湃新闻,彭芹被骗走后,人贩子带着她坐了三个多小时汽车到吉首火车站,后又乘火车前往江苏泰州。彭芹在泰州被现在的丈夫以5000元的价格买下。

郭金桂称,彭芹丈夫曾两次带她到吉首寻亲,也向当地派出所寻求了帮助,但都没找到彭芹的家人。

这21年里,彭芹与丈夫已经育有一子两女。

团聚后家人报警,警方称正调查

郭金桂称,彭芹15岁的女儿2019年10月在“宝贝回家”官网求助寻亲。随后,志愿者将彭芹一段说话的音频上传至网络寻求线索,有网友称音频声音疑似为龙山方言。此后,志愿者在龙山县多方扩散寻亲贴。

2019年10月7日早上,郭金桂接到一个自称是彭芹弟弟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哭着说,“彭芹是我姐姐”。

“在寻亲贴上看到照片时,我就确定这个人一定是我姐姐。”彭江称,他当时便拨打了志愿者的电话。一周后,他来到泰州,见到了已经37岁的彭芹。

经过信息比对及DNA鉴定,最终确定彭芹就是彭江失踪了21年的姐姐。

2020年1月8日,彭江把姐姐接回龙山县里耶镇梓木村老家。据彭江介绍,彭芹在泰州生活的这些年一直没有户口及身份证。彭江已带姐姐在老家的户籍管理部门办理。

彭江表示,姐姐被拐卖多年未回家,现在和家人团聚,将在老家过年。

他还称,虽然姐姐已经与家人团聚,但姐姐的失踪在他心里仍是一个过不去的坎儿。他难以想象智力低下的姐姐被拐卖后是如何熬过去的。他表示,他已带着姐姐前往当地派出所报警,希望警方能将人贩子绳之以法。

1月14日,龙山县公安局里耶派出所介绍,该所已经受理了彭江关于“彭芹被拐卖”的报警。民警已经到村里调查取证,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原标题:16岁女孩被人贩子骗卖到江苏,21年后认亲回湖南老家过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