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省纪委监委一份监察建议书 废止26份扶贫报表
01-14 21:43: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三集《聚焦脱贫》14日晚播出。本集介绍了一起“填表式帮扶”的典型案例,“为留痕而留痕”,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

2018年10月9日,甘肃省扶贫办收到了一份《监察建议书》,要求扶贫办关注和整改基层扶贫部门填表负担过重的问题。

事情的起因是甘肃省纪委监委在初核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过程中,发现省扶贫办存在要求基层填报数据表格多、内容重复、部分数据统计口径复杂繁琐的问题。随后,到全省各地十多个乡镇进行了专题调研。不少基层干部反映强烈,表示填报各种表格、数据、材料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

精准扶贫,要的不光是数字的精准,更需要基层干部静下来、沉下去,找准“穷根”,治好“穷病”。但在繁琐的表格面前,基层干部只能疲于应付。

甘肃省纪委常委 王国建:“过去我们对一些作风方面的问题,缺乏有效的监督手段。《监察法》颁布以后,《监察建议书》成了监督工作的有效工具,很好地丰富了我们对单位部门监督的手段。”

《监察法》规定,收到《监察建议书》的单位,不履行监察建议的,对单位主要领导要追究相关责任并进行通报。甘肃省扶贫办收到的这份《监察建议书》,明确要求他们在30天内给出反馈意见。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约束力。

在《监察建议书》的推动下,甘肃省扶贫办对2014年以来转发和制发的报表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各类表册共55份,废止其中的26份,并对剩余的报表进行简化。

原标题:一份监察建议书废止26份扶贫报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