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副省长和老板们组“开心团” 家中搜出674张购物卡
01-14 21:02: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14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三集《聚焦脱贫》中,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被立案审查。这是对中管干部的落马通报里首次提及“落实脱贫攻坚不力”,释放出中央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鲜明态度。

冯新柱在扶贫工作上畏难,上任后两年时间,都没有选定自己的扶贫点,直到2017年被国务院约谈后,才按照整改要求,选择了咸阳市淳化县作为自己的对口扶贫点。但是,他此后到扶贫点仍只是走马观花,完全不重视这个工作,给下级释放出什么样的信号,可想而知。

片中披露,冯新柱对扶贫工作敷衍应付,甚至利用手中扶贫资金管理权谋取私利。在冯新柱的帮助下,和他关系密切的三家私营企业顺利加入精准扶贫试点项目,每一家都获得上千万元的扶贫资金投资。他跟这些企业老板住在一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还组了微信群叫“开心团”,打麻将、吃喝玩乐、旅游,由这帮老板买单。多年来,冯新柱早已习惯高消费的生活,而维持这种生活靠的就是权钱交易的违纪违法所得。他落马时,从家中搜出的购物卡就多达674张,最终查明,他受贿总额高达七千多万元!

冯新柱出生在农村,曾经深受贫困之苦。后来他走出山村、成为国家干部,一步步做到了副省长,主抓扶贫,这本是一个为父老乡亲做实事的好机会,但他走得太远,却忘记了来时的路,忘了本。

冯新柱被查处后,陕西省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强调正视陕西省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这也是给各级党员干部敲响的一记警钟。

原标题:谈扶贫就畏难 和老板们组“开心团”“扶贫不力”也要下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