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爱顶包,双双被刑拘!醉酒女与醉驾男友换座,被交警识破
01-14 17:55:0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月12日凌晨,代某和女友周某与朋友酒足饭饱后驾车回家,途中遇到交警检查。为了自己男友,为了这份爱情,同样醉酒的周某不顾一切“为爱顶包”,与男友换了座位,自己来驾驶。本以为能够瞒天过海,这一切却被火眼金睛的交警识破。

1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交警四分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代某和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双双已被刑事拘留。

情侣醉驾被查

离奇醉驾

女驾驶员当面酒后驾车

2020年01月12日的凌晨,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按照春运期间的工作安排,在辖区内的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的查处。凌晨的两点十五分左右,在青羊区光华大道检查点附近快速行驶的车流中,一辆白色轿车突然放慢了速度,并突然靠边停下。

检查点的四分局民警早已发现这辆白色轿车的异常情况,对这辆车进行了密切的关注。这时,在夜色下一个身影迅速将正驾驶位侧车门打开,坐进驾驶室内迅速关上车门。检查点的民警马上赶到车旁和车前,发现车内驾驶室坐着一名女性驾驶员,后排座位坐着一男一女两名乘客。民警立即要求白色轿车驾驶室坐着的女性驾驶员熄火,接受检查。女子并未理会继续行驶,被前方民警截获。

通过现场呼气式检测,这名女性驾驶员的测试结果为90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向其询问刚才为什么停车,下车又上车,她始终不愿多说,同时目光总是不自觉向同车的男子看去。

随后,当民警准备依法将女子带至医院提取血液样本时,车内一名自称系女子男友的人,坚持要全程陪同女友,女子也表示需要男友的陪伴才愿意接受民警的调查,两人在现场情绪激动,并阻挠民警正常执法。其实民警在现场检查时,就已发现该男子满嘴酒气,再加上驾车女子的异常举动,车内三人乘坐位置较为反常等疑点。为查明事实真相,民警现场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周某强制带往医院提取血样,同时依法将其男友及车内另一女子传唤至交警四分局接受调查。

三人被带至四分局办案区接受调查,该女驾驶员和其男友面对民警提出的问题始终支支吾吾,神情紧张,女驾驶员男友开始沉默不语,后来又言辞激烈坚持自己没有驾驶过车辆。而女驾驶员,始终强调车辆是由她一人驾驶,与自己男友毫无关系。两人似乎都在刻意隐瞒和回避案件的关键疑点。

为爱顶包

为避检查情侣换座 双双醉驾遭拘

情侣醉驾被查

情侣醉驾被查

经过办案民警的深入调查及大量证据的掌握,他们的谎言最终被戳穿。2020年1月12日晚上八点左右,周某(驾车女子)、代某(驾车女子男友)与几个朋友一起相约在青羊区鹏瑞利广场旁一家酒馆“团年”,几人一直喝酒到1月13日的凌晨。酒足饭饱后,代某觉得凌晨应该没有警察查酒驾,而且喝酒的地方离家很近,在酒精的刺激下,代某浩抱着侥幸的心理驾驶这辆白色轿车搭乘周某和另一女子上路准备回家。

车辆刚驶入光华大道,代某就发现前面警灯闪烁,有执勤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酒驾检查。代某立刻将车速放慢并靠边停下,将已在副驾驶睡着的女友周某叫醒。代某自认为周某喝酒比较少,决定让其驾驶车辆,蒙混过关。他立即从驾驶位置爬到后座位上,让周某去开车。已是满身酒气、神情恍惚的周某觉得为了自己男友,为了这份爱情,她也应当不顾一切“为爱顶包”。想到这里,周某马上从副驾驶下车,借着夜色从车后绕到主驾驶旁,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此时,民警已经观察到车辆的异样,赶到车旁,要求其熄火接受检查,周某却启动车辆驶离现场,最终被拦截下来。两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也从另一乘车女子口中得到了证实。

经血液酒精浓度检测代某浩血液酒精浓度为104.3毫克/100毫升,周某血液酒精浓度为115.2毫克/100毫升,两人的检测结果均已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2020年1月13日犯罪嫌疑人代某和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春节临近,探亲访友,团年聚会在所难免。大家在觥筹交错、开怀畅饮之时,务必牢记交通安全、珍爱生命,拒绝酒驾。所有的美好生活,都需要安全来护航,爱情也不例外。

原标题:为爱顶包!同样醉酒的她与醉驾男友换座,结果被交警识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