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媒体:伊方或为击落乌克兰客机赔偿1.5亿美元
01-14 13:54:42 来源:海外网

8212e3be-c718-4c92-9b36-44b3672d50d2.jpg

坠机现场(伊朗国家通讯社)

海外网1月14日电 伊朗中央保险公司13日表示,由于乌克兰飞机在伊朗坠毁,伊朗政府将在赔偿损失方面积极配合乌方,赔偿金额最高可达1.5亿美元。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13日报道,伊朗中央保险公司总裁索雷马尼13日表示,由于乌克兰飞机被伊朗导弹误击,伊朗和乌克兰将就事件损失进行谈判。他还表示,伊朗中央保险公司没有赔偿责任,但是政府可能需要在谈判中运用专家的建议。

另据伊朗Press TV13日报道,该公司副总裁贾汉吉里表示,失事客机的赔偿金额或高达1亿至1.5亿美元,其中遇难人员和货物的赔偿费用约为2400万美元,失事客机本身则约为7000万美元。

另据路透社早前报道,当地时间11日,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宣布,将向在伊朗失事客机上的每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20万乌克兰格里夫纳(约合人民币57630元)的赔偿金。贡恰鲁克还透露,乌克兰外交人员正在研究如何向伊朗方面进行索赔。

伊朗方面早先表示,伊朗军方因为“严重错误”而意外击落乌克兰客机,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原标题:伊朗媒体:伊方或为击落乌克兰客机赔偿1.5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