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熟睡时水管从天降“贯穿”房间 业主:差点没命
01-14 07:53:06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1月13日消息,贵州贵阳,1月11日晚,正在睡梦中的宋先生经历了一场惊魂事件。宋先生回忆:“我当时在这个床上睡觉,突然水管就从那边砸进来了,还好是从那边砸进来,如果从我双上面这边砸进来肯定就砸到我了,我肯定就没命了。”在宋先生家这个小卧室内,两根排水管砸穿了房顶冲进屋内,地上布满碎石,一片狼藉,其中一根水管甚至击穿了地板砸进楼下一层,可见力度之大。好端端的房子为什么会砸进两根排水管呢?

宋先生连忙出门查看情况发现,原来,是他们这栋楼固定在外墙上的排水管,不知什么原因掉了下来,7层以上的部分全部脱落,断成了十来截,横七竖八地向下坠落。随后,掉到了四楼宋先生家掉楼顶,砸进了屋内。受影响的至少有三户人家,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宋先生表示:“我家屋顶,地板,衣柜,墙面被砸坏,大概损失一万多块钱。找到物管,物管他们没一个明确的态度,说是他们只是搞服务的,不能承担我们的损失,喊我们找业主委员会。”

宋先生认为,自己家遭遇这样的飞来横祸,理应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随后,记者和他一起找到了小区物管经理宋庆渝了解情况。宋经理告诉记者,小区排水管的维护应该由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他们物业公司此前反映过相关情况。

记者:之前已经发现安全隐患了,是吗?


贵州萧富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宋庆渝:我们上报给业委会,就是要维修更换这些管道,他们可能想到是钱的问题,就没同意。

让人不解的是,小区的设备维护应该由物业公司负责,为什么宋经理却说要经由业委会同意并出钱呢?

记者:管道维修应该是物业修还是业委会?

宋庆渝:是由业委会出钱,由物业请专业的人来维修,因为涉及高空作业,我们只是负责服务。

记者:等于是业主交的物业费不包含物业请人来维修的费用?

宋庆渝:我已经上报了。

记者:业主交的物业费包不包含维修设施设备?既然包含,为什么发现安全隐患了不修?

宋庆渝:我们只修小项,灯这些,大项不归我们。

记者:你怎么界定管道是大项还是小项?

宋庆渝:你不要问我,我其他的不说了……

不久后,物业公司另一名负责人赶到现场,向记者解释了黔灵山国际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对于小区内设施设备维修维护的不同所属责任。贵州萧富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范小秋解释:“3000块钱以上的业委会从公共收益里面拿钱出来修,3000以下的由小区物业来修,所以管道应该是业委会出钱修。”

范经理出示了两份报告,报告显示,早在2018年12月,他们物业公司就已经向小区业主委员会提出过宋先生所住的这栋楼的排水管道出现安全隐患需要维修。

贵州萧富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范小秋称:“业委会没同意。”

QQ20200113-203122.jpg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王主任核实情况,王主任表示无法来到现场,只能通过电话与记者沟通。

黔灵山国际社区业主委员会王主任:我们是用公共收益来修,之前另外四根管道都修了,这次这根没修。

记者:他们物业的说给你们发过函,让你们修,你们不同意。

黔灵山国际社区业主委员会王主任:没有,我们没有收到过……

贵州萧富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范小秋:他在说谎,我明确跟你说,他在说谎,我们肯定跟他们说了的,这里还有楼长签字……

由于小区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双方各执一词,目前,宋先生正在和他们双方约定时间,三方人将坐在一起,共同商讨到底由物业公司还是业主委员会,或是启动小区的维修基金来修复受损房屋并重建排水管道。

原标题:视频|熟睡时水管从天降“贯穿”房间 业主:差点没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