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蛋疼”不能忍!15岁男生“羞于启齿”睾丸坏死
01-14 07:30:19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消息,我们常用“蛋疼”来形容无聊的状态。但实际生活中,男士们假如真的感觉“蛋疼”,可不是一件无聊小事,这有可能是发生了睾丸扭转,超过24小时就很难妙手回春了!

日前年仅15岁的小王(化名)被父母带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就诊10天前,小王就感觉“蛋蛋”疼痛,由于部位尴尬,羞于启齿,一直忍到疼得吃不消了才告诉家长。

经过B超检查,医生判断小王患有睾丸扭转,左侧睾丸没有明显血流。虽然医生以最快的速度安排了急诊手术,但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小明左侧睾丸已经缺血坏死,最终只能将坏死的睾丸切除。

什么是睾丸扭转?据介绍,这是一种泌尿外科急症,实质上就是供应睾丸的血管发生了扭转,影响睾丸血液供给,最终导致睾丸缺血、缺氧、坏死。睾丸扭转有什么症状?据了解,最主要的症状就是一侧睾丸突然剧烈疼痛,伴有阴囊触痛,逐步会出现阴囊红肿。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左立医生提醒:一旦发生睾丸扭转,如果能够在6小时内接受正确的诊断和治疗,大部分患者能保住睾丸;超过6小时,睾丸坏死的可能就逐步升高;一旦超过24小时,睾丸存活的可能性就很低了。因此,阴囊疼痛不能忽视,如果疼痛持续一两个小时没有缓解,千万不能忍着,应该立即就诊。

据介绍,睾丸扭转好发于青春期男孩,有的睾丸扭转的发生可能和剧烈运动有关,身体剧烈逆转后可能造成阴囊内睾丸的逆转,但临床上很多睾丸扭转的患者发病前并没有剧烈运动史,有的患者感觉是在睡觉时突发的疼痛,这可能和精索血管的发育有关,精索血管较长的话容易扭曲,造成睾丸扭转。由于医学知识匮乏而且发病部位隐私,大多数青少年往往不能及时就诊,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令人惋惜。

原标题:“蛋疼”不能忍!24小时是极限!15岁男生“羞于启齿”睾丸坏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