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0后官员涉受贿被双开,曾是百万粉大V,前任因集体嫖娼被敲诈
01-13 17:42: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据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近日消息,常山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王郁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timg_meitu_1.jpg

搞权钱交易,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日前,经中共衢州市委批准,中共衢州市纪委、衢州市监委对常山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王郁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王郁松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违反生活纪律;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王郁松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衢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衢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郁松开除党籍处分;由衢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审查调查期间,王郁松在其撰写的忏悔材料中剖析自己腐败堕落的缘由是初心不正、信仰不纯,被职务升迁的妄念操控了虚空的心灵,以致于公权私用,大搞权钱交易,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现在后悔莫及、愧疚万分。王郁松表示愧对组织和家人,将拿出自己的勇气和真心,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70后“政治明星”,简历亮眼

官方公布的简历显示,王郁松是一名“70后”,1977年10月出生,安徽太湖人,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不过王郁松的学历是在工作后获得的。1996年8月,19岁的王郁松到太湖县北中镇沙河中学做了一名老师,第二年,他就到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获得本科学历后,他在学校教书至2001年9月份。然后辞职到华东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当代文学专业读了硕士研究生。

有了研究生学历的王郁松随后到团中央宣传部新闻报刊处工作,从一名普通干部一步步升为团中央宣传部新闻协调处调研员。在团中央宣传部的10年里,王郁松曾借调国家发改委组织部两个月,派驻团重庆市长寿区委驻点指导工作半年,还曾挂职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一年。其履历可谓亮眼。

2014年11月,王郁松正式任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仅1个月后,他又任常山县委副书记,两年后,又兼任常山县政法委书记,在这一位子上,王郁松干了3年就被查,被查时仅42岁。曾经的“政治明星”仕途戛然而止。

曾是微博大V,一年吸粉500万

值得一提的是,王郁松曾经是微博大V。

据媒体2012年8月份报道,王郁松的个人认证微博(2012年3月开通)粉丝数已超过120万,影响力在腾讯全国政务微博中排前两位。在献血求助等微博爱心接力事例中,王郁松都有转发推动。

还有人把王郁松写进了论文里。论文称:“@王郁松”微博自2012年3月开通以来,至今(2013年3月)已吸引500余万人(腾讯、新浪官方统计),每条原创微博常常带来上百万次的阅读和数千条转发评论,发起的几十次线上线下活动得到网友踊跃参与,微博总体影响力在全网十余万个政务微博中持续排在前两名,在腾讯微博影响力总榜上排30位左右,超过了崔永元、韩寒等知名公众人物和绝大多数文体明星。作为一名普通的副处级干部,王郁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成长为微博“意见领袖”“顶级大V”,被人们称为“王郁松现象”。

前任因集体嫖娼被敲诈

政道君查询发现,在常山县政法委书记这一职务上,王郁松的前任是甘土木。而甘土木曾因嫖娼被敲诈而引发热议。

甘土木,男,汉族,浙江常山人,1963年7月出生,一直在常山县任职,先后在5个乡镇工作过,从一般干部成长为乡镇党委书记。因出色的工作,他曾被评为全省“为民好书记”、全市“十大时代先锋”。2015年7月,甘土木任常山县政法委书记。

2011年4月27日,甘土木与时任常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雨土及县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顾建华三人,在杭州市某度假大酒店嫖宿,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不过当场仅罚款500元。后派出所驾驶员俞某因赌债需归还巨额欠款和高利息,遂以揭发举报的名义对三人进行威胁,先后敲诈了78万元。另有无业人员汪某某等,又先后敲诈24.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4月集体嫖娼一事发生后,由于行政处罚未被通报到单位,甘土木、顾建华、熊雨土一度未被组织发现其问题。此后,甘土木先后晋升为常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顾建华晋升为常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熊雨土2017年11月接受组织调查时已经退休。

2018年12月,甘土木因受贿等获刑三年两个月。

王郁松简历:

王郁松,男,汉族,1977年10月出生,安徽太湖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6.08—2001.09 安徽省太湖县北中镇沙河中学教师(1997.09—1999.12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自考本科学习毕业);

2001.09—2004.07 华东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4.07—2005.07 团中央宣传部新闻报刊处干部;

2005.07—2008.01 团中央宣传部新闻报刊处副科级干事、网络宣传处主任科员(2006.10—2006.12借调国家发改委组织部);

2008.01—2014.01 团中央宣传部网络宣传处、媒体宣传处副处长(2009.03—2009.09派驻团重庆市长寿区委驻点指导工作);

2014.01—2014.11 团中央宣传部新闻协调处调研员(2013.05—2014.05挂职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2014.05任区委常委);

2014.11—2014.12 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

2014.12—2016.11 常山县委副书记;

2016.11—2019.08 常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9.07 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2020.01 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原标题:70后官员涉受贿被双开,曾是百万粉大V,前任因集体嫖娼被敲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