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受菲律宾火山喷发威胁 45万附近居民被要求“全面疏散”
01-13 17:09:33 来源:海外网

1578903857794585.jpg

火山喷发现场(图片来源:CNN)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菲律宾塔尔火山(Taal Volcano)突然喷发,火山灰高度超过14公里。目前,菲律宾有关部门已向居住在首都马尼拉附近的超过45万名居民发布了“全面疏散”的紧急通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菲律宾火山地震局已将警戒级别提升至4级戒备,意味着该火山在未来数小时或数天内可能会剧烈喷发。该警戒的最高级别为5级,表示火山已经在喷发中。

目前,菲火山地震局已经要求距离火山17公里以内的地区进行全面疏散。官方数据显示,该区域属于火山危险区,共有超过45万名居民。

直到当地时间13日,已经有超过16400人前往临时搭建的安置区进行避险。有关联邦部门正在组织紧急响应和疏散行动,军方已派出20辆军车以及120人帮助疏散受影响的居民。此外,众多援助组织也派出了车辆和补给参与行动。

塔尔火山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约60公里,是该国最活跃的火山之一。美国丹尼森大学火山学家埃里克·克雷梅提(Erik Klemetti)表示,塔尔火山本身规模并不大,但由于住在火山附近的人口数量众多,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火山之一。

原标题:受菲律宾火山喷发威胁 45万附近居民被要求“全面疏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