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套路?女子花7万买婚介课程 却教如何经营朋友圈
01-13 06:41:4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类旧的婚恋方式如今已经逐渐被时代摈弃,随之出现的,是越来越多的开放的婚介机构。然而,婚介机构也是鱼龙混杂,让不少人栽了跟头。南宁市民杨女士在一家婚介机构花了7万元,但结果却很失望,来看看她遇上了什么事。

杨女士是一名教师,今年28岁。去年12月22日,南宁一家名叫“我主良缘”的婚介机构组织了一场联谊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师参加。活动结束后,“我主良缘”婚介机构的工作人员接连给杨女士打了5次电话,询问她的情况。今年1月5日,杨女士来到了这家婚介机构咨询,一位姓杨的女员工接待了她。

1.PNG

经过一番交谈之后,这位女员工开始向杨女士推荐起了婚介课程。她说,因为杨女士超过了25岁,婚介机构不提供一万元的套餐业务,杨女士可以从29000多元和39000多元的套餐中选择一个。杨女士提出选择前者,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又有了新的建议。

2.PNG

南宁市民杨女士回忆说:“她说你报29000还不如报39000,然后又跟我说,这39000有什么好处?比如说这39000的课,它有一对一的那种指导。”

接着,对方又开始推荐一个高级VIP业务,说只要再多交3万多一点,一年之后如牵线配对成功,就返还60%的费用。杨女士就补余款,凑够了7万块钱。

3.PNG

交费成功以后,对方又说,年底单身男士都比较忙,所以要等到年后才能陆续安排见面。随后,她把杨女士拉进了一个十几人的微信群里,说会有相关课程发到群里。

南宁市民杨女士介绍说:“学习内容是朋友圈的建设技巧,学会如何发朋友圈,该发什么内容,就朋友圈的经营。然后还有恋爱指导,它居然是语音的。花7万块钱去给我语音课程,我觉得不值这个价。”

4.PNG

由于对课程内容不满意,杨女士再次来到这家婚介机构,想要求对方退款。在婚介机构里,他们的服务手册上设有不同的套餐服务,费用最低的一款套餐叫“卓越人生”,是69980元,最高的“精彩人生”套餐高达269999元。

8.PNG

而对于课程内容的问题,工作人员称,所有的课程都已经全部给到了杨女士,并不存在杨女士说的课程内容不相符等问题。

双方各自坚持,杨女士再三要求全额退费,对方工作人员则表示接下来会走流程,有消息会及时联系杨女士。

9.PNG

那么,杨女士的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律师认为,婚介机构和杨女士的合同并没有违反国家相关的强制性法律规定,属于有效合同,双方均需恪守合同条款。但其中有一条,当事人单方面终止合同的情况下,婚介机构方所收取的款项不予退还,这条属于格式条款。

刘律师还表示,如果杨女士想要回这笔钱款,可以先到消委会进行投诉。律师刘炳瑜表示:“因为它实际上也是一个消费的行为,她购买的是一个婚介的服务,如果说在这个消费者协会处理不下的情况下,那我们就建议这个当事人,去进行一个民事诉讼。”

7.PNG

在这里也要提醒急于找对象的市民朋友,一定不要盲目消费,签订合同时,要看清楚合同条款,避免人财两空。

原标题:女子花七万元买婚介课程 竟教她如何经营朋友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