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核心期刊登“赞导师及师娘论文” 官方:接受主编请辞
01-13 06:02: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ba1909afd5535f713b50ac855e31c09.jpg

要闻>>

中国海军首艘万吨驱逐舰“南昌舰”入列

12日,海军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归建入列仪式举行。南昌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该舰的入列,标志着海军驱逐舰实现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中国自己的卫星电话来了!

近日,由我国自主建设的第一个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天通系统,正式面向全社会提供服务,号段为1740,已有近3万用户,年资费1000元,可通话750分钟。天通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海洋渔业、应急救援等多个场景。

武汉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717人正观察

武汉市卫健委网站12日发布通报称,截止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6例,在治重症7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71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

16地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福建、广西、海南、湖北等16地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的具体规定。各地的护理假时长有所区别,最多的能休超过20天。

社会>>

期刊刊发吹捧导师论文 主编辞职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博导、冻土学家徐中民7年前在《冰川冻土》发表的论文引起关注。作者在论述生态经济学的过程中,列举了导师夫妇的事例,进而阐述“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对此,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科院西北院)12日深夜发布情况说明表示,针对网上质疑《冰川冻土》期刊2013年第5期刊发文章《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学术性不足的信息,中科院西北院作为该刊主办单位,经认真调查,认为该文确实存在与期刊学术定位不符问题,该刊编辑部存在学术把关不严问题。中科院西北院已接受该刊主编请辞申请,暂停该刊专职副主编职务,并着手尽快启动该刊编委会、编辑部整改工作。

澳洲小伙将器官捐献救助5人:受捐者组建乐队

1月12日,重庆。5名器官受捐者组了一支叫“一个人的乐队”,他们受捐的器官均来自一位名叫菲利普的澳大利亚人。2018年5月,27岁的菲利普因糖尿病去世,按照他生前的遗体捐赠心愿,他的器官分别捐献给了五人。这五位受捐者有医生、农妇、销售、司机,他们为了完成菲利普生前的音乐梦,组建了乐队。生命不因死亡而终结,有爱就能得到延续。

截屏2020-01-13上午6.10.22.png

男子花1500元烫了个平头

杭州的詹先生前几天去阿玛尼轩店理发,说了四个字:顺其自然,结果一个平头花了他1500多块钱。詹先生说这还是打过折的,原价要1888元,之前花了30元理的平头,比这次1500元的略长一些,其他差别不明显。

b2f7bf7438f8a5bf1d3f604289b5cd89.png

国际>>

伊拉克一空军基地遭8枚火箭弹袭击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间,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声明称,位于萨拉赫丁省的拜莱德空军基地遭到8枚火箭弹袭击,造成伊拉克空军四人受伤,其中有两名军官。拜莱德空军基地有美国军队驻扎,在当地时间1月4日就曾遭到3枚迫击炮弹袭击,当时的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伊朗称乌航坠机相关人员将接受调查

据伊朗总统办公室消息,当地时间11日晚,伊朗总统鲁哈尼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就乌航客机坠毁事件进行交流。鲁哈尼表示,人为错误是导致该事件的原因,相关人员将接受司法机构调查。

朝鲜:除非美接受条件否则不再重返朝美谈判

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近日表示,除非美国同意朝鲜提出的全部要求,否则朝鲜不再与美国举行谈判。他表示:“朝方不愿意在会谈中像生意人一样进行易货般的交换。” 

澳总理承认应对山火存在失误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承认在应对山火危机中存在失误。他表示,将向内阁提出一项提案,以建立一个皇家委员会来应对丛林大火灾难,还将讨论在灾难发生时联邦政府如何以更大的灵活性介入和协助各州应对问题。

文体>>

U23亚洲杯生死战输球 中国国奥提前告别东京奥运会

首战0比1不敌韩国队后,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关键的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轮小组赛。1月12日晚,中国国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奥,最终以0比2的比分告负,遭遇小组赛开局两连败。而两战皆负的成绩,也意味着中国国奥提前一轮无缘小组出线,失去了进军东京奥运会正赛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