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性侵也不许堕胎?影后发声:女性有权选择和谁生孩子!
01-11 15:27:20 来源:这里是美国微信公号

前几天,我们讲了“丑女孩”奥卡菲娜的故事,凭什么“丑女孩”不配当亚裔影后?她凭借《别告诉她》里的出色演技,获金球奖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向世界呈现了亚洲面孔的积极面貌。

金球奖红毯星光熠熠。除了奥卡菲娜,在这场颁奖典礼上还有一个高光时刻,来自女星Michelle Williams的获奖感言:“如果女性无法拥有选择权,我就无法做到这一点:选择何时生育孩子、和谁一起生孩子

是的,她谈论的几乎是美国社会最敏感的话题之一:女性生育权

在今年的金球奖上,Michelle Williams凭借《fosse/Verdon》获得了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

作为一名出道多年的女星,Michelle Williams曾凭借电影《我与梦露的一周》中玛丽莲·梦露一角获得美国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凭《断背山》、《蓝色情人节》、《我与梦露的一周》获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2012年被美国《人物》评选为全球最美女性第7位。

但,这一次上台,她的身份还是有点特别她是一个女演员,也是一个准妈妈。

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她的获奖感言出乎意料,也具有很强的冲击性。在表达完感谢之后,Michelle Williams很快切入主题↓

我很感激我自己所做的选择,很感激生活在一个有选择空间的社会中。因为不管是女性还是女孩,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往往不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我很努力地过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被动地接受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但当我回过头来看,我看到自己选择时而非常草率、时而又很正确,这些构成了我自己雕刻的人生。如果女性无法拥有选择权,我就无法做到这一点:选择何时生育孩子、和谁一起生孩子。

Michelle Williams的这段发言看似委婉含蓄,但从台下观众的神情不难看出这其中包含了多大的勇气、以及对她的赞许↓

在Michelle Williams谈到“女性有权选择何时生育孩子、和谁一起生孩子”时,镜头切换到台下另一个女明星身上,此时她显得十分激动。

她就是Busy Philipps ,也是位为争取女性堕胎权而抗争的公众人物。

她之前就曾在公开演讲中提出:“我的身体属于我自己,而不是属于国家。

为此,她还讲述了自己15岁时遭强奸怀孕,之后选择堕胎的故事。她表示,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今天,那她将没有这个选择的权利。

女性是否有权堕胎一直是美国社会的一个敏感、有争议的话题。2019年,美国多个州尝试立法限制堕胎权。5月7日,佐治亚州规定“一旦能够探测到胎心就不得堕胎”。

5月14日,阿拉巴马州这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铁杆票仓,通过一项备受争议的反堕胎法——该法案不仅要求女性从怀孕开始的那一刻起就不得堕胎,而且即便她们的怀孕是被他人强奸和乱伦所致。

也就是说,即便女性被他人强迫受孕怀胎,她们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胚胎发育成孩子,最后还得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和屈辱将这个孩子生下来。

唯一的例外,是当胚胎出现致命的畸形,或是当怀孕或生产会严重威胁到孕妇的生命安全时,法律才准许堕胎。美媒称,这是美国史上最严格的反堕胎法案。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金还曾在发表讲话时公开宣称,“如果没有强奸和乱伦,世界上还有多少人”?以此来“论证”他支持反堕胎法案。

......就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也就不难理解Michelle Williams刚刚那番发言的冲击性和背后的勇气。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她的支持↓

很棒的演讲!我们的身体要自己做主!

她今天的这场演讲意义深远,她值得所有的奖项。太勇敢!《卫报》发文称:为什么Michelle Williams是今年金球奖的真正赢家?

因为在一场颁奖典礼上,你赢得了几座奖杯,你穿的什么礼服,都比不过你发出了什么声音。

Michelle Williams的语言是温和,却也是最有力量的。她呼吁把女性的生育权交给女性自己,虽然可能不会使现实马上改变,但至少可以让这句话让更多的人听到↓“女性有权选择何时生育孩子、和谁一起生孩子”

原标题:被性侵也不许堕胎?影后发声:女性有权选择和谁生孩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