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按摩师盗“表哥”身份证买车票 一查身份更惊人
01-11 08:26:49 来源:南宁新闻综合频道微信公号

南宁新闻综合频道微信公号消息,2020年春运从今日(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相信大多数旅客正在计划着回家的旅程或者已经在回家的途中了。值得提醒的是,旅客们在乘车过程中一定要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千万不要耍小心机,冒用他人的身份证乘车,否则就会像这位乘客一样,家没回成,就先进了拘留所。

1月4日下午5点左右,南宁东站民警在进站口开展身份核查时发现,一名“女子”竟然手持一张男性的身份证进站,这让民警傻眼了。因其所持的身份证与本人相貌明显不一致,民警便将该“女子”带至一旁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你怎么拿人家的身份证呢?

“女子”:我表哥的。

民警:你表哥的?你的身份证呢?你身份证号呢?

“女子”:我的身份证还在办。

民警:你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呀?你买票没有?

“女子”:买了。

民警:你拿什么买的?

“女子”:自己拿手机买的。

民警:用哪个身份证买的?

“女子”:用这个。

民警:你不可能拿人家的身份证坐车的,你这属于冒用身份证懂吗?

经调查,该名旅客姓张,男性,长年以女性装扮从事按摩工作。由于他本人身份证丢失后还在办理中,他就使用了这张捡来的身份证购票乘车,本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

目前,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张某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春运临近,铁路警方郑重提醒广大旅客,请您出行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严禁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否则,很容易给您的出行带来诸多麻烦,甚至可能招来牢狱之灾。

原标题:奇葩!“女子”乘车被查出是男儿身,还盗用他人身份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