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悲剧!春运首日女司机高速上遇追尾,下车查看车损时被撞身亡……
01-11 08:20:01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昨天,春运第一天,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增长明显,事故也比平常多发。

中午12时29分,S12申嘉湖高速嘉兴段往湖州方向,车辆拥挤,出现排队缓行情况,一辆行驶在第一车道的白色雷克萨斯轿车在靠近缓行位置后,紧急刹车,停在车道上。

其后方是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也跟着紧急刹车,停了下来。两车没有发生碰撞。

马自达刚刚停稳,后方一辆江铃小货车就撞了上来。

马自达司机说,他停下来两秒钟,就被追尾了,他的车子被向前顶,撞到前方的雷克萨斯。“外面下雨,追尾后,我没有下车,就坐在车上。”他透过车窗,看到令人心惊胆战的一幕。

被马自达顶到的雷克萨斯驾驶室门开了,下来一位女司机,她拿着手机绕着自己的车子走了一圈

不一会儿,后面一辆黑色奔驰开了上来,雷克萨斯女司机被撞飞

嘉兴高速交警姚庄卡点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共有4辆车子。民警说,奔驰车司机也是女司机。

警方在被撞女司机身上找到一张身份证,上面信息显示,她姓章,出生于1989年,嘉兴人。

目前,事故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春运已经到来,高速上的车辆也多起来了,这时候开车更要遵守交通规则,加倍小心。”嘉兴高速交警姚庄卡点大队民警说,首先要牢记的是九字口诀,发生事故后,“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这样做可以最大程度保证自身的安全。

下面这两起事故告诉我们,紧急时刻,“九字警句”有多管用。

幸亏把女儿喊出车外

2019年3月4日,胡某在杭新景高速上行驶时车辆突然爆胎,因看到跨线桥上“发生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宣传标语,他将车辆移至硬路肩后,硬是将熟睡的女儿喊醒,拖出车外,并撤离到右侧边护栏外

没过两分钟,李某驾驶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加上正好处于弯道,一头撞上停在硬路肩的轿车,将轿车撞出20多米远。

“真的是一念之差啊,当时女儿都不肯出来,我不坚持的话真的完了!”胡某惊魂未定地念叨着。

“这九个字救了我们一家人”

隧道内抛锚躲过一劫

▲小轿车撞上隧道壁

2019年5月21日,在温州绕城高速隧道内,驾驶人钟某所驾驶的小轿车在第一车道内抛锚停车后,由于途经的另一辆小轿车避让不及,将钟某所驾驶的车辆撞上了隧道壁,导致钟某所驾驶车辆受损严重,车门、轮毂被撞变形,所幸两车人员安然无恙。

▲车辆损毁严重由于钟某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大量“九字警句”的相关宣传提醒,立即按步操作,开启双跳灯,在车后方放置了一个隔离锥,并迅速撤离。做完这些后,正当他准备拨打报警电话时,一辆小轿车迅速驶来,将他的车一起撞上了隧道壁。

事后,驾驶人钟某庆幸地说道:“我开车过来的时候看到很多安全提示语,就照着做了,不然可能人就被撞到了!

另外,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有足够的时间和距离采取紧急措施,保障安全。

“拥挤缓行路段停车,可能会遇到不方便放置警示牌的情况,但也要记得打开双跳灯,警示后方来车。”民警说。

原标题:春运首日,浙江一女司机高速上遇追尾,下车查看车损时被撞身亡……这场悲剧本可以避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