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原副区长孙涛被双开:为逃避惩处抹黑组织
01-09 18:15: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天津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对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孙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孙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造成恶劣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在职工录用上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孙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为逃避惩处抹黑组织、混淆视听,对抗审查,造成恶劣影响;丧失党性原则,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朋友谋利,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财物,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危害,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孙涛开除党籍处分;由天津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孙涛简历

孙涛,男,汉族,1969年12月生,安徽萧山人,博士研究生学历,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7年1月,任塘沽区建设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

1999年3月,任塘沽区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2002年4月,任塘沽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2003年2月,任塘沽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2003年12月,任塘沽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局长;

2004年1月,任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发展局调研员;

2004年9月,任滨海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6年4月,任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6月至2007年3月兼任天津海河下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8年1月,任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09年5月,任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12年4月,任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13年9月,任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2019年7月,被免职。

(天津市纪委监委)

原标题: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孙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