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否认所有指控!戈恩逃亡后首露面 过境土耳其画面曝光
01-09 10:18: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保释期间从日本逃亡到黎巴嫩的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在贝鲁特召开记者会,回应外界质疑。这也是戈恩自去年年底抵达黎巴嫩之后首次公开露面。

戈恩首先否认了日本检方对其漏报个人收入、向其姐姐转账、挪用公司资金买房等指控,他指责日方的指控是“完全错误的”,因为“没有任何证据”,自己“根本就不该被逮捕”。

戈恩指责日产“恩将仇报”

戈恩在现场还展示了一些文件,表示自己帮业绩下滑的日产走出危机,并受邀推进雷诺和日产的合并。但日产却“恩将仇报”,“不想让法国人来指手画脚”,因此“和日本检方共同密谋了这一事件”。戈恩还暗示有部分日本政府高层也参与了对他的陷害。

戈恩称未得到公正对待 逃亡实属无奈

此外,戈恩还控诉日本的法律体系存在严重问题,因为在整个起诉期间自己“基本人权根本无法得到保证”,甚至“有死亡的危险”。而日本检方多次违反法律的做法却无人关注。他还否认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并称是因为“寻求公正”,所以才“不得不选择逃亡”。不过戈恩拒绝透露自己逃亡的详细过程。

去年12月30日,被日本检方指控多项经济罪名,处在保释期间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日本检方严密监视下逃离位于东京的住所,并在日本海关未留下任何出境记录的情况下入境黎巴嫩。日本政府随后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向戈恩发出国际通缉令。

日本法务大臣:戈恩言论无法容忍

在戈恩举行记者会后,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于东京时间9日凌晨连夜召开记者会。森雅子说,戈恩对日本司法体系的攻击“令人无法容忍”。

森雅子说,日本司法体系十分公平,确保了个人正当权利得到应有保护。森雅子称,戈恩从日本逃离违反了日本法律,国际刑警组织也已经对他发出了“红色通缉令”,“如果戈恩有什么想说的,他应该回到日本的法庭上,通过正常的刑事诉讼程序来表达”

戈恩过境土耳其画面曝光

一名土耳其官员8日公布了一段“戈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过境”时的现场录像,画面显示了戈恩逃亡使用的两架私人飞机以及坐车前往停机坪的情景。

据一家土耳其私人飞机运营商介绍,有人伪造了该公司的租赁记录,因为戈恩在逃离日本时非法使用了两架该公司的飞机,但记录中并没有戈恩的名字。

据此前媒体报道,戈恩于去年年底先使用一架私人飞机从日本大阪飞到伊斯坦布尔,随后换乘另一架飞机前往贝鲁特。而对于戈恩在阿塔图尔克机场的换乘细节,土耳其方面正在展开调查。

原标题:否认所有指控!戈恩逃亡后首露面 过境土耳其画面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