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满满的安全感!海军为我8艘渔船护航
01-09 10:13:11 来源:中国军视网

潍坊舰进行伴随护航 (4)

潍坊舰伴随护航

中国军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月6日16时,亚丁湾西部海域,中国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潍坊舰成功护送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的8艘渔船抵达预定海域。

针对渔船航速慢、干舷低、易被海盗袭击的特点,编队严密制定护航方案,采取随船护卫和伴随护航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实施,这是编队首次派遣特战队员执行随船护卫任务。

渔船悬挂“感谢中国海军保驾护航”横幅.王冠彪摄

被护渔船

被护送的8艘渔船由浙江舟山港启航,经亚丁湾驶往摩洛哥。3日清晨,8艘渔船与潍坊舰会遇,船员们悬挂出写有“感谢中国海军保驾护航”的横幅,潍坊舰也悬挂出“护航中国践初心、砺剑大洋担使命”的横幅作为回应。6时30分,5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乘坐潍坊舰交通艇抵达被护渔船之一“远渔926”号。登船后,特战队员立即与渔船船长对接工作,协助船员完善渔船的反海盗措施,并同船员开展不同特情下的反海盗部署演练。

护航期间,潍坊舰综合运用直升机巡逻警戒、舰艇机动等方式,严密掌控编队周边情况,成功驱离数个疑似海盗目标。经过四天三夜的精心护送,8艘渔船平安抵达预定海域。

潍坊舰小艇转运特战队员至渔船.王冠彪摄

潍坊舰小艇转运特战队员至被护渔船

“感谢祖国,感谢海军!”渔船“远渔926”号船长柴国宽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带领船员经过亚丁湾,也是第一次被祖国海军护航,我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据了解,中国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自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已安全护送23批、40艘中外船舶,有力有效地维护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安全。

特战队员实施随船护卫.吉木布千摄

特战队员进行随船护卫

特战队员与船员对接反海盗方案.吉木布千摄

特战队员与船员对接反海盗方案

潍坊舰舰载直升机巡逻警戒期间,船员激动地展示中国国旗.吉木布千摄

潍坊舰舰载直升机巡逻警戒期间,船员激动地展示中国国旗。

抵达预定海域后,船员们拉出“感谢中国海军横幅”,并与特战队员合影.吉木布千摄

抵达预定海域后,船员们拉出“感谢中国海军”的横幅。

原标题: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护送8艘中国籍渔船安全抵达预定海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