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命案逃犯潜逃24年于浙江落网:终于能光明正大见妻儿
01-08 18:41:35 来源:中新网

命案逃犯潜逃24年浙江落网:终于能光明正大见妻儿

杨某被抓获 乐清公安供图 摄

中新网温州1月8日电 记者8日获悉,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淡溪派出所根据前期线索摸排,成功在乐清马仁桥村附近抓获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杨某,目前,其已被移交临海警方处理。

根据前期线索,淡溪派出所组织警力在杨某住宅附近进行蹲守。杨某刚走出出租房打算去收废品,便被便衣民警牢牢堵在门口。

“你叫什么名字?出示一下身份证。”淡溪派出所副所长陈勃义上前问道。面对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民警,杨某仍心存侥幸,不仅支支吾吾谎称自己叫万某某,还佯称自己身份证丢了,也不记得身份证号码。

陈勃义见状,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警务通对杨某的身份进行比对核实。看到杨某面露胆怯、神情紧张,陈勃义忽然说道:“老杨,这是最新高科技。”二十多年来,杨某未曾听过有人喊出自己的真名,这一句“老杨”让其瞬间卸下伪装,坦白一切。这位逃亡24年的命案逃犯由此宣告落网。

1996年,杨某在台州因债务纠纷与他人发生争执,并造成对方当场死亡。犯下命案的杨某,随后开始了长达24年的逃亡生涯。

24年来,杨某曾躲进深山,靠挖番薯为生,随后一路乞讨徒步走到宁波,再走到杭州。越往北走越冷,于是他选择南下,徒步走到乐清后,开始了居无定所,靠收废品度日的流浪生活。

24年来,杨某也未曾见过妻儿一眼,连孙子孙女出生,都不敢回去探望。杨某说:“就算过年,我都没有回家这念头了。”

这些年里杨某孤身一人躲躲藏藏,就算曾被骗好几次,他也都不敢报警求助,只能满腔苦水往肚里咽。民警询问:“落网了有没有觉得松一口气?”“我起码可以光明正大地见一见老婆孩子了。”话毕,杨某嚎啕大哭。

原标题:命案逃犯潜逃24年浙江落网:终于能光明正大见妻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