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智残女子走失17年后将认亲,已在河南结婚生子
01-07 19:22:50 来源:澎湃新闻

智残女子走失17年后将认亲。  宝贝回家网站 图

澎湃新闻消息,湖北恩施智力障碍的严华2003年9月走失,时年16岁的她流浪多日后,被河南信阳一男子收留,两人结为夫妻并生有两个孩子。2020年1月7日,帮助严华寻亲的志愿者谭洪军告诉澎湃新闻,在多地志愿者的帮助下,严华找到其家人,将于1月10日返乡。

谭洪军说,严华因为自身有轻微智力障碍,逻辑不清,只说2003年同村一老头称可以帮助她找到保姆工作。

“我们推测是别人帮她买的火车票。”谭洪军介绍,严华自身很难去买票,当时身上也没那么多钱,她乘火车到达河南信阳后,却没有找到许诺为其找工作的老头,只能在火车站附近流浪。

谭洪军说,严华只记得自己是“山里人”,小时候经常去河边玩,志愿者将其诉说的零碎信息上传到“宝贝回家”网站上,经过信息对比,恩施当地志愿者联系到严华的妹妹严丽(化名),基本确定严华是严丽的姐姐。

1月7日上午,严丽告诉澎湃新闻,2003年9月的一天,姐姐说要给妈妈买药,却始终没有回来。

“当时网络没有这么发达。”严丽说,姐姐失联后,家人把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近些年在网上发布了寻亲信息后,2019年底有志愿者找到她,“跟严华视频过,样子都认得出来,家里的全家福她都认得出来。”

严丽说,严华被信阳当地人收留后,两人结为夫妻,育有一儿一女,“他们对严华非常好。”

严华丈夫的弟弟黄凯(化名)告诉澎湃新闻,2003年时,哥哥在信阳火车站看到流浪的严华十分可怜,便将其收留回家,“因为哥哥当时30多岁,身高也不高,没有结婚,二人便结为夫妇。”黄凯说。

黄凯说,严华没有工作能力,这些年全靠哥哥一人挣钱,这些年始终在寻找严华的亲人,现在基本确认严华的亲人了,将在1月10日帮助严华返乡认亲。

原标题:湖北智残女子走失17年后将认亲,已在河南结婚生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