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铁选定3名国足新队长 于大宝:可能是年龄大了吧!
01-07 18:58:5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国足6日在广州恒大里水基地开始集训后,新任主帅李铁在队内公布了国足队长的人选,分别是蒿俊闵、于大宝、张琳芃。7日下午,中国足协方面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将训练时接受媒体采访的球员换成了“新任队长之一的于大宝”。

Osports15936730.jpg

↑资料图:于大宝。

这次的集训名单,李铁并没有召集国足的功勋队长郑智。今年已经40岁的郑智年事已高,在里皮带队时,他在40强赛前几场比赛就一分钟都没有踢,在队中更多是发挥鼓励作用。郑智逐渐淡出国家队后,里皮在40强赛期间确定的队长蒿俊闵这次仍然是队长之一,此外张琳芃也一直是球队的副队长,所以两人成为队长没有什么悬念。

去年年底,李铁第一次带国家集训队出征东亚杯期间,于大宝一直担任球队队长。此外,张琳芃和于大宝分别来自两支国脚大户俱乐部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各有5人入选),这样的安排也有助于球队的团结。

在被问及为何自己被选作队长之一,于大宝开玩笑地回答,“可能是年龄大了吧!我们3个队长都在国家队的时间比较长,(主教练)也希望我们能够承担起责任。毕竟,国家队之后的比赛任务非常重。”

于大宝表示,“球队要更加团结。作为老队员之一,我希望和每个队员都做好沟通和交流,把主教练的要求跟大家交流好。不管生活方面还是训练方面,我们球队的氛围都是非常重要的。”

于大宝还表示,这次集训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把体能练好,为这一年的比赛做好准备。中国男足本期集训将为练七休一,即训练7天以后会迎来1天假期。

“每个人接到国家队的邀请都是非常荣幸的,每个人都不应该拒绝,也不可能拒绝。来到这里,大家都会全力以赴。”于大宝表示。

原标题:李铁选定3名国足新队长 于大宝:可能是年龄大了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